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闖國門!蘇貞昌:傳染途徑與新冠不同 國人勿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4:23
猴痘疫情燒進亞洲。(圖/TVBS)
猴痘疫情燒進亞洲。(圖/TVBS)

猴痘疫情在全球快速擴大,昨(24)日我國也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表示,有關昨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第一例猴痘確診個案,由於猴痘傳染途徑與COVID-19 不同,請指揮中心對外適度宣導相關衛教資訊,請國人不用恐慌。

蘇貞昌今(25)日上午10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政院提供)

 
疾病管制署日昨已正式公告猴痘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專家也呼籲,猴痘的潛伏期長達5-21天,可能成為檢疫的空窗期,返國或入境者一旦出現症狀,務必向就醫及防疫單位告知旅遊史與親密接觸史。

由於猴痘潛伏期最長可能到3週,隨著各國國境開放,感染者可能在國外感染初期並無症狀,入境檢疫也未必發現,之後才發病出現症狀,其間若與他人有親密接觸,恐將病毒傳播出去。因此專家也提醒民眾,有疑似症狀包括發燒、淋巴結脹大、臉部及四肢有大範圍皮疹者,若1個月前有國外旅遊史,就醫時務必告知臨床醫師,以做為疾病判斷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上午10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他表示,有關昨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第一例猴痘確診個案,由於猴痘傳染途徑與COVID-19 不同,請指揮中心對外適度宣導相關衛教資訊,請國人不用恐慌。
 
 
 
 
#猴痘#疾管署#政院#蘇貞昌#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1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