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調追錢 傳珍在台暗藏4億現金


發佈時間:2008/10/0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雲,查扣扁家大帳房陳鎮慧兩個隨身碟,內容詳細記載扁家帳務明細,和國務機要費流向。有週刊報導,陳致中的超速罰單和趙建銘的洗車費用,都被拿來核銷國務機要費,而且扁家除了海外7億密帳之外,在台灣還有4億現金,這和陳水扁任內的財產申報,現金6336萬相差甚遠。

前總統陳水扁(2008.8.14):「太太吳淑珍首度坦承,選舉剩餘款,她有部分匯流在海外。」

今年八月陳水扁坦承海外7億密帳,但有週刊報導,扁家存款不只這些,檢調上星期,兵分27路大搜索,查扣扁家大帳房陳鎮慧的兩個隨身碟,內容記載陳水扁8年總統任內所有帳務資料,包括國務機要費、企業捐款、選舉經費和海外匯款明細,和特偵組原本掌握的資金流向很吻合。

但逐一清查國務機要費核銷明細,竟然發現有陳致中的超速罰單,和趙建銘的洗車費。立法委員邱毅:「機密費用在所謂的罰單,繳罰單用洗車的費用,當然是把國務機要費用在私務上,當然不是公務支出嘛!」

超速罰單全民買單,讓陳致中的名車多一筆爭議;週刊還爆料,吳淑珍在彰化銀行民生分行存款1億7千萬,扁家除了先前的海外7億密帳,在台灣還有4億現金存款,總共近11億新台幣,這和陳水扁總統任內財產申報,現金存款6336萬,相差甚遠。

到底這4億存款,和國務機要費有沒有關聯性,檢調陸續解讀陳鎮慧兩個小小的隨身碟內容,將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74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