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恩恩案送醫時間點誤導中央 新北衛生局長:並未謊報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9:56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

有立委質疑新北市府送交中央的「恩恩」送醫時序報告,謊報時間點造成誤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對此表示,所提報告並未謊報;也向「恩恩」爸說明,並送交司法調查釐清。

新北市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下午舉行,記者提問,有立法委員質疑新北市政府謊報「恩恩」案送醫時間點,讓CDC(疾病管制署)誤以為沒有延誤就醫。

 

記者進一步提問,綠委爆料指稱4月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拿到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顯示送醫當晚6時37分「恩恩」已在ICU(加護病房)救治,但比對錄音檔譯文,「恩恩」是到當天晚間7時21分才上救護車。

對此,陳潤秋在說明會中指出,民代所指稱的這個時間點是錯誤的,無論是新北市提供給指揮中心或陳時中部長在4月16日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的時序,都沒有當晚6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

陳潤秋表示,市府提供給中央及提供給「恩恩」爸爸的相關時序,包括報案時間、通聯內容、機關橫向聯繫與調度、「恩恩」救護送醫等時序與處置作為,除已充分對「恩恩」爸說明,也禁得起檢視,期盼司法調查可釐清真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恩爸錄音風暴#衛生局#司法#CDC#加護病房#救護車#恩恩#恩恩爸#新北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