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 洪申翰:力抗中共打壓與氣候危機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2:20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近日赴美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近日赴美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赴美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洪申翰擔任「亞洲和西藏在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中的意義」主題論壇講者之一,除了發表演說以外,也與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國會議員交流,討論自己長期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

更多新聞:選北市?陳時中「趕得上火車」會搭 林佳龍:我習慣準時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近日赴美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洪申翰指出,與會議員針對氣候變遷議題交流相當踴躍,許多各國代表都問到,國際社會應該如何採取具體的行動來因應眼前的氣候危機。他分享,西藏和台灣在國際氣候議程中的確相對弱勢,因為長期被中共政權打壓而無法以一個正常國家身份參加聯合國下許多重要會議,很難在如此全球議程把自己的聲音發出。

更多新聞:恩恩爸控血氧值80卻寫「無法測量」 消防局:家屬說的

 
洪申翰也提到,這幾年有許多太平洋小島國家,為了因應氣候危機很積極組成聯盟或聯合國機制以外的平台增加自己在談判桌上的籌碼,值得西藏與台灣借鏡。洪申翰也向世界各國代表提醒,必須由下而上作好因應氣候危機下的調適工作,發揮民主精神讓利害相關人理解處境,甚至整合資源發起因應方案。

更多新聞:批蔡英文500多天沒受訪 藍委嗆:最沒資格談回應人民

「中共政權對西藏的恐怖統治之下,根本封鎖在地藏人社群的真實需求與聲音」,洪申翰直言,這絕對不可能以青藏高原的永續為主體,催生出一個能有效調適跟保護的計劃。因此,洪申翰憂心,對於如此珍貴的青藏高原,中共還是只有看不見盡頭的消耗跟掠奪,也很希望透過跟藏人及國際社群共同合作,力抗中共打壓與氣候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世界議員西藏大會#洪申翰#民進黨#林昶佐#外交#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