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情激戰!藍綠白市長人選出爐 網路熱議程度一次看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2:38
張善政、林智堅及賴香伶皆受到黨內徵召參選桃園市場。(圖/翻攝自張善政、林智堅及賴香伶臉書)
張善政、林智堅及賴香伶皆受到黨內徵召參選桃園市場。(圖/翻攝自張善政、林智堅及賴香伶臉書)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桃園市長社群熱議人選」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三大桃園市長人選網路聲量排行。

九合一選舉將至,位在北台灣的「桃園」幾年發展快速、人口持續成長,逐漸與台北、新北形成北桃生活圈。桃園作為各政黨的重點選區,目前綠、藍、白三黨桃園市長人選已經出爐,因三方參選人都是空降人選,與地方連結不深,年底選情將如何發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黨內徵召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

國民黨空降「張善政」拼選舉 現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選桃園


觀察桃園市長熱議人選名單,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拿下聲量榜首。張善政受國民黨徵召競選桃園市長,消息一出,引起地方基層反彈,紛紛質疑其空降身份,就有網友提出「我覺得還是要辦初選以昭公信」、「沒和大家一起參加初選,何來公平、公義?」,而「張善政」則在臉書發文道歉,表示「自己初衷都是為了一個桃園更美好的未來」,引來一些支持者紛紛留言回覆如「院長桃園需要你的建設、改造」等。
 

桃園市長TOP3社群熱議人選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而「林智堅」則拿下聲量亞軍,作為民進黨籍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黨內徵召,並在粉專以「責任來了,勇於承擔」八字回應,表示自己將到太太成長的家鄉奉獻自己、服務桃園,不料此舉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在新竹市長任期未結束時便轉戰桃園一舉,就有網友質疑「為了自己的前程, 決心拋棄新竹市」,但也有人持正面看法,「林智堅有新竹竹科成功治理經驗,桃園人相信也會歡迎他」。另方面,「賴香伶」作為現任民眾黨立委,近日以騎腳踏車方式走訪桃園各地區,勤跑基層,一舉一動亦備受外界關注。

年底選戰逼近,桃園市成為第一個確定綠、藍、白「三角督」人選的城市,競爭的選情備受矚目,究竟桃園市長選戰,藍、綠是否能守住基本盤,民眾黨又是否能在兩大黨夾擊下逆勢勝出,未來變數仍多。

意藍資訊【政治議題輿情分析】體驗申請>>請點我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21~2022/06/21
觀測來源: 社群網站、討論區、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群實驗室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賴香伶#張善政#桃園#九合一大選#市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1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