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10縣市尚未提名 林錫耀:不見得每個都提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0:22
10縣市尚未提名,林錫耀:不見得每個都提名。(圖/TVBS)
10縣市尚未提名,林錫耀:不見得每個都提名。(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表示,年底縣市長選舉,尚有10縣市未完成提名,不過,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黨政人士指出,台北市、新北市長提名可能延到7月17日全代會後,新竹縣不排除與無黨籍合作。

年底縣市長選舉,全台22縣市,民進黨已提名宜蘭縣、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12縣市。能否在7月17日全代會前,完成所有縣市提名,備受關注。

 

林錫耀下午在中執會後向媒體指出,外界可能有誤解,以為提名人選都要經全代會通過,其實不是,這次全代會主要任務是完成黨職人員選舉,當然如果在全代會前有提名的候選人,也一定借機會,在全代會登場,讓全國黨代表可以給予支持、加油。

全代會前是否完成所有縣市提名,林錫耀說,「我們並沒有這樣的設定」,今天提名桃園市、新竹市、基隆市後,全國22縣市剩下金門、連江等10縣市還沒提名,「我們也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

林錫耀表示,選對會在黨主席指示之下,這段時間會加快腳步,針對還沒有提名的縣市,積極徵詢、協調,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
 

黨政人士表示,金門、馬祖是否提名,尚未有定論,至於台北市與新北市長提名「不會那麼快,有可能到全代會之後」。

台北市長部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都是可能人選;新北市長部分,也是選對會成員之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答媒體提問表示,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都是好人才。

新竹縣長提名方面,黨政人士表示,曾任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現任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呼聲高,但也不排除與基層實力堅強的無黨籍竹北市長何淦銘合作。

彰化縣部分,黨政人士說,層峰屬意形象正面的立委黃秀芳,但黃秀芳與現任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同屬正國會,且邱建富布局彰化縣長已久,與有意捲土重來的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形成兩強對決。

黨政人士分析,嘉義市、澎湖縣的布局與彰化縣面臨的問題類似,層峰屬意人選與派系屬意的人選不同,目前選對會仍協調處理中。

嘉義市部分,黨政人士說,先前傳出立委王美惠、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呼聲高,兩人各有擁護者、相爭不下,前嘉義市副市長、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憲政學者背景、形象正面,也有地方執政經驗,是層峰屬意人選,出線機率高。

澎湖縣被民進黨列為重返執政的重點戰區,黨政人士表示,有意參選的前縣長陳光復與議員陳慧玲民調相持不下,不過,民調以立委楊曜居首,層峰希望楊曜披掛上陣,不過,楊曜參選意願不高,目前仍在努力勸進。
 

東台灣部分,黨政人士透露,將徵召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Kolas Yotaka預計28日發表新書「愛是一條線」,紀念去年底過世的父親。台東縣方面,將徵召立委劉櫂豪上陣。(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錫耀#民進黨#提名#縣市長選舉#林佳龍#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4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