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警政署長誰接?「太陽花」警長方仰寧、北高這2人均入列

記者 陳昭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6:50
警政署長陳家欽已向內政部申請提早退休。(圖/TVBS資料畫面)
警政署長陳家欽已向內政部申請提早退休。(圖/TVBS資料畫面)

任期近五年的警政署長陳家欽證實21日已向內政部申請提早退休,並稱「時間到了,該傳承下一棒」。外界已經開始預測下一任警政署長人選,目前檯面上符合資格的高階警官就是六都的警察局長,又以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以及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三人呼聲最高。

陳家欽親原本明年七月才屆齡退休,卻無預警提早遞交退休報告,引發警界和政壇譁然。陳家欽今日一早向《TVBS新聞網》表示,是為警察制度跟經驗傳承,才會決定提早退休。

 

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臉書)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2)日表示,有關重要人事要報行政院核定,但目前還沒到核定階段,在尚未確定前,不會對外說明。但據了解,儘管退休人事案已在走流程,行政院方面似乎還是希望有挽留的空間。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圖/翻攝自臉書)

儘管退休人事案還在走流程,外界已經開始預測下一任警政署長人選。《TVBS新聞網》掌握,目前檯面上符合資格的高階警官,就是六都的警察局長。其中,現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以及台中市警察局蔡蒼柏同樣即將在明年屆齡退休,至於桃園市警察局長許錫榮則是這個月才剛上任,調陞機率微乎其微。
 

因此,只剩下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以及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三人呼聲高。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楊源明為警大47期畢業,是方仰寧和黃明昭的學長,曾任嘉義市、基隆、台中等縣市局長,資歷完整,被認溝通協調能力佳、行事作風謹慎,深受長官賞識。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因處理太陽花學運而知名,民國109年台南發生外籍女大生命案時,外界指責治安敗壞之際,方仰寧臨危受命,接手府城治安。

另外,黃明昭早期在擔任台北縣刑警隊隊長,深受當時台北縣長蘇貞昌賞識。三年前以代理身分接任刑事局長,去年一月,再度獲得拔擢,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也是當時三線三星高階警官最年輕的一位。也是這次外界揣測最有機會接任警政署長的人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政署#內政部#陳家欽#退休#羅秉成#行政院#楊源明#方仰寧#黃明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