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派之爭誰出線?「這4位」屏東縣長參選人引關注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0:47
近一個月內屏東縣長參選人網路聲量一次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一個月內屏東縣長參選人網路聲量一次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屏東縣長社群熱議人選」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屏東縣長人選網路聲量排行。

九合一選舉即將來臨,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八年即將期滿卸任,使得屏東縣再度成為各黨派必爭之地。目前各黨派皆已陸續敲定參選人,究竟誰能在年底選舉勝出,並帶領屏東縣開啟嶄新四年,也成為外界目前高度關注的議題。

 

「周春米」目標屏東首位女縣長 「蘇清泉」睽違四年拚綠地變藍天

綜觀屏東縣長社群熱議人選,目前由現任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周春米」聲量居冠。今年四月,周春米於黨內初選力拼莊瑞雄、鍾佳濱等強敵,並獲得現任縣長潘孟安發聲支持,最終成功出線,目標成為「屏東首位女縣長」,在地網友對此表示支持「恭喜屏東未來的女縣長」、「小米是屏東之光,讚啦!」然而,也有網友對周春米的政黨立場提出質疑,表示「周春米不是藍底的嗎」、「周就藍綠通吃」等。

屏東縣長TOP4社群熱議人選。(圖/社群實驗室提供)

 
國民黨籍前立委「蘇清泉」此次二度代表黨內參選縣長,雖然四年前曾落敗於現任縣長潘孟安,但得票數卻成功創下國民黨在屏東縣的最高紀錄,頗受在地鄉親支持。力求「綠地變藍天」的蘇清泉曾表示「假如本次選舉成績不如預期,將是生涯最終戰」,也引發網友評論「蘇清泉實力其實不弱」、「蘇清泉在地方實力應該很雄厚吧」等。

除了兩大黨以外,近日時代力量也招開記者會,推派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參選縣長。詹智鈞曾任屏基工會理事長,現為東港輔英醫院腦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關注地方醫護權益。有網友即發言力挺「加油!終於有藍綠以外的人選了」,但也有人持負面看法,留言「時力根本扯後腿」等。

立委周春米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屏東縣長選舉。(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此外,民眾黨籍旅館、營建業者「潘政治」,先前也表態有意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被稱為「北漂ㄚ伯」的潘政治從小在屏東長大,期望能藉此次參選推廣理念,建構元宇宙世界與虛擬縣府團隊,讓屏東青年能夠有更好發展,前衛政見使網友留言如「那團隊薪水是發加密貨幣嗎」、「政見是人人有房住,但是在元宇宙裡」等。

隨著大選將近,各黨名單逐漸出爐,每位參選人未來的選戰部署也備受政壇熱議。屏東縣未來四年究竟會由誰當家,成為全台關注焦點。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19~2022/06/19
觀測來源: 社群網站、討論區、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屏東#縣長#潘孟安#參選人#民進黨#國民黨#鄉親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016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