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事件燒出侯友宜連任危機 藍議員:已演變成藍綠對決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2:23
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兩歲男童恩恩確診離世,家屬連月以來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新北市府追討真相,但隨著橫向通聯等錄音檔遭曝光,一把火也燒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市府的公關處理也讓侯出現連任危機,許多藍營民代認為市府一開始態度過度消極,想大事化小,反而後續被政治操作,傷及市府與侯個人形象,影響年底選舉結果。

更多新聞:侯友宜喊扛全責 恩恩爸點名這2人下台

不僅國民黨內部有意見,市府內部也對於高層處理恩恩事件頗不滿,認為一開始就應該公布所有錄音檔,免得招來黑箱、掩蓋等質疑,一名內部人士直言,「這就是公務員心態!」綠營擺明就是要把恩恩事件變成政治攻防,而市府想要大事化小,反而「愈補愈大洞」。

更多新聞:幕後/在地憂鄭正鈐成落跑立委 國民黨將提名林耕仁戰新竹

據了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看不下去中央甩鍋,6月初曾主動聯繫市府高層,盼能提供協助,黨團隨後在12日開記者會中指出,市府是遵照中央指引做事,且隔壁的基隆市做法也一樣,若做法無誤,為何指揮中心會在恩恩事件後更改指引?且恩恩爸聯繫1922等待了168分鐘,指揮中心同樣有責,衛福部長陳時中卻稱1922無公權力,簡直甩鍋。

兩歲童恩恩的父親。(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雄戰將確定! 國民黨將提名柯志恩出馬

據悉,藍營內部也私下針對恩恩事件進行網路聲量調查,認為恩恩事件確實對新北市府、侯友宜有傷,但程度有限,主要是增加綠營選民對侯的不滿,至於中間選民的反感度,逐漸從新北市府轉嫁到指揮中心,且隨時間推進,整起關注度也降低。

更多新聞:快訊/「我負起全部責任」 恩恩案侯友宜扛了!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一開始市府把整起事件當作時事回應,沒有意識到綠營透過府院黨全面攻擊,好比某特定市議員參選人從4月就拿到錄音檔,每天在政論上放一點消息,把檔案當做政治鬥爭的工具,根本不是為了替恩恩爸追真相。

更多新聞:恩恩案接電話傳笑聲?衛生局:同仁盡心處理每一通電話

不少藍營民代認為,侯市府談程序、指引,卻忽略了民意情緒,讓事件愈演愈烈,雖然在恩恩事件處理上出現公關危機,不過綠營操作斧鑿過深,事件已演變成藍綠對決,讓中間選民厭惡,也降低了對侯的傷害,雖然適逢年底九合一選舉,但對侯友宜的影響與輔選力道有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北市#恩恩#新北#疫情#錄音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8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