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錄音檔曝光 恩恩爸怒轟「官僚殺人」:侯友宜不用說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9:14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今(21)日接受視訊訪問,他眼眶泛淚過程更多次哽咽,談到媒體曝光的錄音檔更證實新北衛生單位在整起事件上的問題,恩恩爸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你不用說明嗎?你們獨步全國的SOP,真的是官僚殺人!我花了22天無法從正式管道,竟然要靠媒體和吹哨者才能聽到」。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恩恩爸多次公開呼籲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釐清真相,卻新北市府一再以事涉個資阻撓,《鏡週刊》21日揭露恩恩案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內容也質疑全案關鍵就在於新北市府自創獨步全國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規定釀憾事。

 

檔案內容指出,案發的4月14日晚間6時左右,恩恩媽急哭喊「我的孩子全身發紫斑」、「我的孩子眼睛上吊了、快點派救護車來…」,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恩恩媽電話後,立即依新北市府規定,向當時唯一有權派救護車的衛生局求助,卻不斷聽到總機傳來語音,「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直到過了26分鐘衛生局終於有人接通電話,而最後衛生局接聽電話者竟是回說,「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醫院很滿),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

恩恩爸直言,消防局要出車還要等衛生局,「衛生局沒有24小時值班,把一般民眾的生命當作什麼東西啊,是阿貓阿狗嗎?你們處理的不是你們的家人,不是你們的小朋友,就可以用這麼輕忽的態度去對待小生命,聽到錄音檔的對話內容,感受不到他們的同理心,他們真的是太冷血了。」

更多新聞:「那是我的寶貝」恩爸聽錄音檔淚崩:沒把小生命慎重看待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恩恩爸認為,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是消防局在出面承擔,「衛生局的責任呢?整個聯繫都是電話、手抄,完全沒有電腦系統在指派,這叫什麼先進的防疫派遣中心嗎?這部分不需要討論嗎?太過分了!衛生局為什麼要讓基層消防弟兄受那麼多委屈?」他也提到,自己去了消防局兩次,得知是因為恩恩的事情,從此確診病患不用再經過衛生局聯繫,「他們發現政策錯誤,是多麼離譜!」

恩恩爸憤怒表示,他也去問過其他地方縣市的消防人員,大家都表示是同步出車,絕對不會有新北市這樣離譜的行為,「陳潤秋局長你的衛生局在幹什麼?侯友宜你不用說明嗎?你們獨步全國的SOP,真的是官僚殺人!我花了22天無法從正式管道,竟然要靠媒體、吹哨者爆料才能一窺全貌」。

更多新聞:錄音檔曝光挨轟冷血 新北衛生局急發聲明:同仁語氣遭惡意曲解

針對衛生局上午做出的6點聲明,恩恩爸砲轟該份聲明彷彿是「時空錯置」,應該拉出通聯當下的紀錄,釐清當時接多少通電話,出勤人數有多少,不要空口說白話,因為衛生局今天跟5月27日的聲明是一樣的,「有說跟沒說一樣,大家都同步出車,為何新北市要等消防局統一,其他縣市也都很忙啊」,他無法接受衛生局說法,更感到生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錄音檔#新北#衛生局#冷血#消防局#紫斑#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45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