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在地憂鄭正鈐成落跑立委 國民黨將提名林耕仁戰新竹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6:00
國民黨本週三提名新竹市長人選。(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林耕仁臉書)
國民黨本週三提名新竹市長人選。(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林耕仁臉書)

佈局年底九合一選戰,國民黨新竹市長人選呼之欲出,在黨秘書長黃健庭於本月10日赴新竹與黨籍議員進行座談後,假投票結果出爐,由現任林耕仁壓倒性勝出,黨中央預計最快本週三(22日)就會在中常會上通過提名。雖然立委鄭正鈐面對徵召議題時鬆口「球來就接」,不過黨籍議員也憂心,帶職參選恐讓轉戰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得正當性,甚至難保面臨立委、市長雙殺。

更多新聞:新竹企業二代聯盟勸進選市長 鄭正鈐:球來了一定接好

 

鄭正鈐昨受訪時鬆口參選,若黨中央徵召「球來一定接」,不過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日前已表明,鄭正鈐才當兩年立委就想選市長,若最後黨中央決定提名鄭正鈐,「我不會輔選」。據透露,黃健庭本月10日前往新竹市議會座談,林耕仁在假投票結果中壓倒性勝出,16票中只有1票跑票,據透露,黨中央已了解地方的聲音與決心,本週三提名林耕仁的機率大增。

更多新聞:竹市藍營遲未提名!鄭正鈐、林耕仁年輕族群支持度比一比

藍營新竹市議員指出,鄭正鈐參選立委時就承諾過不選下屆市長,去年在議長許修睿帶領之下,黨籍議員都一致支持鄭正鈐,如今鄭鬆口參選市長,不僅毀約失信,帶職參選恐成落跑立委,國民黨還有什麼立場罵林智堅落跑?
 

更多新聞:多家媒體新竹市長候選人民調曝光 國民黨最有勝算人選出爐

該議員也指出,國民黨團早在去年就決定支持林耕仁參選市長,林也準備了很久,鄭正鈐若帶職參選立委,是破壞團結的開始,且難保不會面臨立委、市長雙殺局面,「新竹市長難道非你不可?」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圖/翻攝沈慧虹臉書)

更多新聞:柯志恩今赴高雄拜會黨團 議員參選人狠酸:空降好手

黨務人士說,在黨主席朱立倫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後,外界有諸多批評,但可以看出綠營因為國民黨的人選而被牽制,林智堅因此落跑轉戰桃園市長,讓子弟兵、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新竹市,雖然對方握有行政資源,但林智堅的包袱,反而讓國民黨找到著力點。

更多新聞:蔣萬安:北市租房貴、還要寫自傳 選上成立「人口對策辦公室」

黨務人士分析,目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參選竹市處於混屯,黨中央仍以藍綠對決為假想情境,原本林耕仁、鄭正鈐在新竹市長民調中都略顯頹勢,不過在林智堅轉戰桃園後,反而成綠營在新竹市的破口,林的政績、大新竹合併政見的承諾,都將被一一檢視,桃竹藍營市議員可組成聯合陣線打選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長#林耕仁#國民黨#鄭正鈐#2022九合一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76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