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層80多戶家具放門口 台版「九龍寨城」竟然在「富豪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0:17

被認為是台北是精華區的信義區,不但市政府、商圈座落在此,就連很多富豪都選擇買這裡的豪宅,但在信義區裡,卻有一處台版九龍寨城,平均一層樓住80多戶,每戶只有10坪左右的空間,機車跟家具更是直接擺在門口的走道上,跟豪宅形成強烈的對比。

圖/TVBS

 
記者韋家齊:「狹小的巷弄一旁還有停放的腳踏車跟機車,甚至還可以看到民眾的家具,直接堆在走道上還有晾著的衣服,這裡是信義區的興隆整宅被譽為台版九龍寨城。」

洗衣機家具直接擺在走道間,雜物堆滿公共空間,讓原本就很稀少的光線更難透進這座老舊的堡壘,住戶也不是沒有想過要改變尤其旁邊10公尺就是豪宅。

興隆整宅住戶:「有一些老人家他不願意(都更)啦,當然蓋過以後會更好啊。」

 
看到旁邊B區成功都更,不少興隆整宅A區的住戶也想跟進,只是一層樓就有80多戶整棟6樓至少400戶,從前台北市長陳水扁任內就開始喊都更,到現在20年過去了還是無消無息。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一旦當戶數太多的時候,大家想法不太一致的時候,整個上面常常曠日廢時甚至一花10幾年都沒有辦法,有具體的結果。」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如果都更有公設比的話,換算下來他們所分回的坪數,又會比現在目前居住坪數更少,這也是目前住戶無法整合的一個困境。」

原來有住戶擔心是容積率的問題,怕都更後房子變得更也有不少外配因為榮民配偶逝世,只剩這個安居之地不願隨意變動,但雜物堆積隱藏公安隱憂尤其在高雄城中城大火後,老舊危樓再度被喚起危機意識,不少住戶期待都更後的蛻變。

徐佳馨:「要是能夠順利的都更完成,區域的一般住宅興案的價格,約莫會落在150到180萬,這樣的一個水平。」

圖/TVBS

以信義區的房價,加上5分鐘就能步行到台北市政府跟台北市議會,絕佳的地理位置也讓很多建商希望促成都更,但產權問題難解也讓這座凋零的台版九龍寨城ㄍㄧㄣ在都會區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富豪區#龍寨城#信義區#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5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