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推友台法案 4年內供45億美元軍售


發佈時間:2022/06/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4:16

兩個月前訪台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回國後提「2022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含四年內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另外還要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提升軍售效率,號稱是43年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大調整。

圖/TVBS

 
解放軍第三艘航母福建號,17日下水後,台海儼然成為世界焦點,而前一天美國議員再提了,新的友台法案。

總統蔡英文:「多次領銜發起友台議案,強化台灣安全提升台美關係,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

兩個月前美國議員訪台,總統當面感謝再感謝,回國後也真提了新法案,2022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括更名駐處為台灣代表處,強化美台非官方關係外,以及在四年內提供45億美元,1339億元台幣的軍事外援資金。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強化台美安全跟經貿關係,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以及反制中國威脅等重大議題。」

不過法案內容包山包海,號稱40多年來對台法案的最大改變,實際影響層面到底多廣,學者這麼分析。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王崑義:「美國法案提出通常就是,參議院通過了備而不用,行政部門要不要執行要看總統意志,是宣示性意義比較大。」

圖/TVBS

而這項新法案,其中還有一個重點,要求賦予中華民國成為主要非北約盟友,這個概念其實在1987年被提出,內容就是在國務卿的同意下,美國可對盟友進行軍事援助,目前成員有日韓等等十多國。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王崑義:「以前大概如果兩億美元(軍援),現在要提升到五億美元,等於是跟北約國家一樣的對待,是美國對維護台灣,堅若磐石的一種承諾吧。」

美國友台議員,再拋新法案,要證明真朋友真進展,但最後還是得看拜登買不買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中國#蔡英文#總統#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6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