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確診同日」只賠1項?高嘉瑜:舉證可獲2筆理賠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22:17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TVBS)

部分防疫保單認定保戶的隔離與確診日若重疊僅理賠確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經指揮中心確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鬆口,只要保戶可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發生在同一天也應理賠隔離金。

高嘉瑜今天在臉書指出,目前的防疫保單,理賠上大多分成「確診」與「匡列隔離」兩種理賠,若屬於接觸者而先被匡列,匡列隔離後又確診,理應拿到兩筆賠償金。

 

但高嘉瑜指出,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指兆豐產險、和泰產險、富邦產險、中信產險等保險公司,卻回覆客戶指「同一天就只賠確診」,縱使民眾提出簡訊或與確診者最後接觸時間,足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仍遭拒絕,甚至叫民眾自己找金管會申訴。

高嘉瑜表示,她曾詢問金管會是否真有此情,沒想到金管會也稱,「同一天的話,就是只賠1項,所以很多人會刻意被隔離的隔天,才去確診」。

高嘉瑜表示,她認為金管會回覆莫名其妙,同樣都是先匡列後確診,憑什麼發生在同一天就只賠一項;難道接觸者被匡列後因擔心身體狀況去快篩,進而驗出確診,這種避免防疫破口行為還得被保險公司處罰。
 

高嘉瑜指出,經後續與指揮中心確認,匡列隔離者是以與PCR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日為第0天,隔離書晚發與否並不會影響隔離期間的計算,因此不會有只要匡列、確診發生在同一天,就都無法證明先後的疑慮。

高嘉瑜表示,她將指揮中心說法回報給金管會並要求研議,終於在今天收到金管會回函承認,只要保戶可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發生在同一天也應理賠隔離金。

高嘉瑜指出,舉證不限形式,但仍須足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若民眾有保留隔離簡訊註明時間點,或有與確診者最後接觸時間等證據,會較為明確,呼籲保險公司不應過度刁難保戶,該理賠就要理賠。(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單#高嘉瑜#防疫保單#快篩#PCR#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437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