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樂」賣假快篩 柯志恩爆大鑫執行長黑歷史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1:15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圖/TVBS)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圖/TVBS)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初估有192萬劑流入市面,執行長黃南競遭收押。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前立委柯志恩1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爆料黃南競過去曾是一間眼鏡行的老闆,曾配給她錯誤度數眼鏡害她「一戴就10年!」,且因其諸多問題,最後是被學校「掃地出門」。

柯志恩表示,自己多年前就已經認識黃南競,當時她擔任淡江大學教務長時,「我認識他,因為他在我學務處樓下賣眼鏡」。

 

柯志恩透露,黃南競有拿到驗光師執照,卻配給了她錯誤度數的眼鏡害她一戴就10年,「他告訴我,我的近視570度,後來我到立法院,找另外一個醫生看是475度,所以我戴了570度的眼鏡戴了10年」。

柯志恩進一步爆料,黃南競是同校博士生,曾因一些事件與學校老師發生衝突,還有財務、經濟與感情等諸多問題,「最後是被學校掃地出門,我不懂,為什麼他馬上又可以變成賣墨水匣的,他不是賣眼鏡的嗎?而且還有辦法可以拿到EUA(緊急專案審查),然後可以賣這麼多錢」。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前立委柯志恩(圖/TVBS)

 

柯志恩痛批,黃南競身為墨水匣商,竟然可以拿到EUA證照,「不只是膽大包天,我覺得他也是神通廣大!是什麼樣的一個系統,可以允許十幾個公家單位購買大鑫所進口的這些有狀況(劣質)的快篩?」她認為在這過程中,相關的監控系統內一定出現嚴重的瑕疵,「否則這樣的執行長哪有辦法做出這樣的事情?」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近期屢傳使用後無法顯現C線(品管線)和T線(測試縣)的狀況,調查局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公司竟以中國製造的黑心快篩試劑冒充美國生產,短短1個月內進口約237萬劑,初估有192萬劑流入市面,不法獲利粗估有上億元,目前檢調正持續釐清這批快篩劑的真正來源,而檢察官認為黃南競涉案情節重大,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詐欺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黃南競獲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富樂#Flowflex#快篩#大鑫#黃南競#柯志恩#混充#中國製#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3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