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通知! 對台軍售「1.2億美元海軍艦艇零附件」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5:2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岸情勢嚴峻,共軍近年來派遣軍機艦擾台次數頻繁,外交部今(9)日證實我國接獲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及相關技術支援,而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四度、也是今年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國防部表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艦艇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海軍艦艇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任務實需。

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就「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總額1億2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因應近期中共機艦於我周邊海空域活動頻繁,國防部強調,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艦艇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海軍艦艇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任務實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且也延續近年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有效獲取防衛所需的相關裝備,有效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歐江安指出,面對中國持續擴張和挑釁的行為,台灣有充分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我國政府會持續強化自我強化的能力和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維護台灣安全。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灣及美國緊密有好的安全伙伴關係,促進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促進台灣海峽以及整體印太區域的穩定繁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國防部#美國#外交部#中共#共軍#共機#海軍#艦艇#軍售#1.2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4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