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恩恩案新北成眾矢之的 燒出侯友宜政治危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09:4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身亡,案件持續延燒,甚至扯出「案外案」,新北一夕成眾矢之的,過去各項滿意度都名列前茅、難以撼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此次遭民進黨從上到下群起撻伐,成了他上任後最大政治危機,事件逐漸上升成政治攻防議題,是否影響侯的聲勢,甚至是年底或2024選戰,都有待觀察。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事後發現是中央的1922與地方的新北市衛生局、消防局橫向聯繫出問題,導致就醫延宕81分鐘,錯失黃金時間救治,最後恩恩急救6天後不治,恩恩爸爸苦尋「消失的81分鐘」真相,6月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隔天一名前消防員上網爆料,恩恩爸聽取音檔時,119被下令動員偽造報案。

 

這起「案外案」燒出了侯友宜上任後最大政治危機,過去侯不論是施政滿意度或民調,總把藍綠其他多政治人物拋在後頭,不論防疫,政治人物調查或是縣市長連任等,幾乎橫掃所有民調,經常「霸榜」第一的侯友宜,這回卻被恩恩案「大火」燒到,新北消防局造假有錯,但面對綠營群起攻擊,除了聲援恩恩爸,也借力使力砲轟侯友宜,演變成政治攻防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回顧此次事件中,中央1922同樣受到質疑,但陳時中第一時間該給的資料都直接給,反觀新北市府一下搬出《個資法》,一下稱不能公布非當事人的聲紋等等,反讓外界觀感不佳。不願具名的市府幕僚分析表示,在這件事上家屬一定會激動,所以要將心比心,個案處理、通盤檢討,「依法行政也要有法外開恩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快找到平靜,這是團隊不夠柔軟的地方」。

 
該幕僚表示「很多應該即時止血的事情,最後變成被對手放大跟政治操作」。該名幕僚認為,市府團隊應該要用實際的作為來說服民眾,「被民眾信任,才有可能進一步說服全台灣民眾」,市府團隊應該要更加謹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政治評論

#侯友宜#恩恩#爸爸#錄音檔#消防局#黃德清#案外案#2024#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4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