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頒外交獎章 斯國會友台主席:一息尚存就繼續挺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37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圖/中央社)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發「睦誼外交獎章」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滿頭白髮的歐舒斯基真情流露地說,他半生皆活在共產鐵幕下,「只要我一息尚存,就會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

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並表示,他期盼總統蔡英文能正式受邀成為訪問斯洛伐克的外交貴賓,與同為女性的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對談。

 

吳釗燮今天在外交部大禮堂頒發「睦誼外交獎章」給今年69歲的歐舒斯基,並在中午宴請斯洛伐克訪團。

吳釗燮盛讚,歐舒斯基是台灣的真朋友,斯國國會3個委員會今年在一週內連續通過3個挺台決議文,去年台灣疫苗短缺時,歐舒斯基也力促斯國政府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展現民主國家互相幫助的情誼。

歐舒斯基致詞時感性地說,他半生都活在共產鐵幕下,歷史替他打了疫苗,讓他深知人們應該團結捍衛民主,「因此跟2300萬愛好民主的台灣人站在一起,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歐舒斯基說,他的心是完全向台灣這個國家敞開的,因為台灣值得被全世界所有國家公平對待,他希望台灣有朝一日再也無須為了加入任何國際組織苦苦奮鬥,「台灣應該被國際接受、珍惜,因為台灣是一個超棒的國家」。

斯洛伐克聯合訪團5日至10日以外交泡泡方式訪台,成員包括斯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歐舒斯基,以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

團員另包括議員席曼諾娃(Anna Zemanova)、議員列霍茨基(Tomas Lehotsky)、議員齊阿克(Miroslav Ziak)、議員史丹奇克(Andrej Stancik),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省馬拉基(Malacky)市市長瑞哈(Juraj Riha)、布省主任秘書烏曼妮柯娃(Andrea Urmanicova)及禮賓處副處長康斯卡(Michaela Kunska)等。(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睦誼外交獎章#蔡英文#斯洛伐克#民主#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3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