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體火化頻轉彎 柯批陳時中「把全台當白X」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建銘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9:07

確診遺體不用24小時火化,讓地方急著找空間寄存遺體,市長柯文哲打算用透明屍袋,起碼讓家屬可以見到去世親友最後一面,但他也直言現在就是沒地方放遺體,而且全台灣都以為24小時內要火化,陳時中的講法,好像把大家都當傻子一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台灣所有人都是這樣認為(24小時火化),所以我覺得他(陳時中)當時就不要,也不用再去講說什麼沒有寫,他這樣講好像都是我們白X的樣子。」

再批中央把全台當傻子,確診遺體處理爭議不斷,既然不用24小時內火化,家屬們要見到去世親人最後一面,北市府先解套。

台北市長柯文哲vs.民政局長藍世聰:「這些死者的話可以用那種透明的,上面透明的(屍袋),我們來問業者。」

 
遺體得用兩層屍袋裝起來,而且不能再打開,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用視窗型透明屍袋解決,但要頭痛的是,哪裡可暫存遺體,要放醫院,要院方點頭,活動式冰櫃,又太耗電,反可能讓告別式跳電。

台北市議員(國)陳重文vs.市長柯文哲:「平均大概一天大概都有30位(確診遺體),市長每天燒30個人這麼多,按照SOP走就是24小時內,一定24小時內處理完畢,因為根本沒有停放的地方。」

圖/TVBS

台北市一、二殯,954個冰櫃,在確診遺體沒暫存的情況下,都快滿了,新北上周平均也處理30具遺體,雖然有搭設臨時帳棚暫放,卻也是24小時內就火化,遺體存放,要放哪,新北也想問中央。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敬請中央內政部的主管機關,能夠來訂定明確的指引。」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各個地方的殯葬處所都做得很小心,所以盡量都不入冰櫃,根據地方在火化場的一個要求,在24小時把他處理會比較好。」

圖/TVBS

中央指揮官來解答,遺體暫存到哪,無解,倒是盡速火化的盡速,謎題解開,等於24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體#火化#柯文哲#透明屍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2353

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