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疑去年死亡黑數破萬? 綠:新北人數最多「可去問侯友宜」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1:46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上午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上午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6)日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蓋牌,造成死亡黑數。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對此回應,染疫通報要從地方通報到中央彙整,包含死亡人數,人數最多的是新北市,可以去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沒有黑數隱藏?他相信地方政府都沒有掩飾,鄭運鵬也提出可能造成死亡人數上升的因素,包含三級警戒醫院降載、旱災嚴重可能造成衛生出問題等,「請國民黨科學一點」。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去年死亡人數相較於過去5年死亡平均,增加了10555人,而去年公布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只有843人,質疑是不是死亡黑數的蓋牌。

 
 
立法院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回應。鄭運鵬表示,詳細來看的話,這要衛福部做詳細分析,到底是不是染疫黑數造成大量死亡。但鄭運鵬說,去年到現在,染疫通報一定要經過地方衛生機關通報地方政府做疫調,之後送到中央彙整,包含死亡人數,如果這麼多人染疫死亡,回推到染疫人數,會比這個高好幾倍,但不管染疫或確診往生人數,都要經過地方政府,人數占比最高是新北市政府,這其實可以去問侯友宜,有沒有黑數隱藏?還有台中市有沒有隱藏?這就可以確認去年人數是不是有蓋牌。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鄭運鵬說,相信地方政府都沒有去掩飾,他認為去年是有些特殊環境,上半年旱災很嚴重,如果用水和衛生也會出問題,去年的氣候狀況與往年不同。第二則是去年三級警戒期間醫院有降載,可能有些慢性疾病患者在降載狀況下,跟以前醫療狀況不同,但這絕對不會是中央跟地方政府蓋牌、美化數據,這不可能,國民黨要質疑指揮中心,等於是質疑他們執政的地方政府,新北市占全台15%人口,他相信新北不會蓋牌。
 
 
鄭運鵬說,如果去年到今年感染人數都有黑數,那地方診所一定塞爆,因為去年疫苗還沒這麼充足,大家可能有症狀也不會認為自己染疫,去年有200多天清零,如果有感冒症狀會去診所,那基層診所早就塞爆,各醫師公會也不可能隱藏這樣的狀況,所以死亡人數增加的因素,絕對不是蓋牌,「請國民黨科學一點,可以把去年人數研究完後再挑戰,但絕對不會是肺炎大量發生有社區感染製造的悲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死亡#疫情#民進黨#國民黨#侯友宜#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5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