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台灣千年前就「不可分割」 陸委會批:荒誕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9:23
大陸委員會。(圖/中央社)
大陸委員會。(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聲稱,台灣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敦促美方不搞「台灣地位未定論」。大陸委員會回應,中共駐外官員遠溯古朝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荒誕無稽。

綜合星島日報、鳳凰衛視報導,秦剛於當地時間2日訪問美國亞洲協會德州分會時指出,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基石,美方應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重要承諾,敦促拜登政府履行不支持台獨承諾,這也是中美關係走出當前困境的關鍵。

 

他說,台灣早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比美國建國早1500多年,敦促美方恪守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不搞「台灣地位未定論」。

陸委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定位明確一貫,其所涉及的政治現狀、國際法依據及歷史事實具嚴肅性,且是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意志。中共駐外官員違背事實,遠溯古朝代無可考據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荒誕無稽,混淆視聽之舉貽笑大方。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一再地散布錯誤定位台灣的「一中原則」,台灣及國際社會均嚴正反對。台灣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絕不容侵犯脅迫;呼籲對岸面對現實,務實理性改善兩岸關係,切勿再虛構妄想,自欺欺人。
 

陸委會最新民調顯示,8成以上民眾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客觀現狀,完全不認同台灣是其一部分。

秦剛另在會上提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底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講,核心要義就是要集中全部力量與中國展開全面、激烈的戰略競爭,這是美國對時代、對中國的嚴重誤解誤判。

他說,中美在某些領域的確存在競爭,但是競爭應為公平、健康的,中美關係的主流應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贏,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兩國不僅要正視分歧,更要管控、分解、超越分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中國#台灣地位未定論#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18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