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美機偵察? 大陸「003」航艦下水又喊卡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22:42

航母無人機時代到來了嗎?根據衛星照片,一艘大陸山東艦上,出現大批無人機群,就有外媒指出,這批無人機群,象徵未來「海戰方向」將會更上一層樓;但也有軍事專家分析,這可能只是所謂的靶機,「不用過度解讀」。不過,同樣是山東艦,原先傳出有機會在端午節下水的「003型」航艦,最終卻沒兌現,被評估,是跟昨天,美軍偵察機,沿海偵察有關係!

圖/TVBS

 
拖著白色尾焰,戰機從山東艦甲板急速起飛在大陸首支航艦宣傳片釋出一個月後,傳出解放軍第三艘003型航艦要在端午節下水,當最大龍舟結果卻沒兌現。

上海海事局發出公告表示負責003航艦的江南造船廠,因挖深工程作業下水時間要延期到06月30日,但原因真的是這樣嘛?攤開航跡圖3日上午九點,一架美軍RC-135偵察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並沿岸近距離偵察,最短距離距離大陸領海基線可能不到29浬,也被認為是003航艦下水喊卡的原因之一。

軍事專家施孝瑋:「美軍的這個偵察機在大陸東南沿海外海,持續在對大陸進行軍事狀況偵測,其實是持續地作業從前幾天的衛星照片,大概也就可以推斷,這個003離下水還有一段時間。」

 
圖/TVBS

畢竟要躲過敵軍偵查哪那麼容易像是近日就有外媒,在大陸航艦山東艦上,發現大批無人機包括前置螺旋槳和扁平型尾翼都有,推估至少有兩種無人機在甲板上報導中還指出,相比單打獨鬥的美軍MQ-25,陸航艦上的無人機群代表更高層次海戰方向。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大小,這個無人機大小,並不是屬於攻擊性質的無人機,觀測或是模擬靶機的可能性也不在小。」

圖/TVBS

艦載無人機非常態,但若真被當靶機用成本恐怕很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母無人機#003型#上海#大陸山東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