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請假差很大!勞工半薪病假 公務員全薪公假+補貼 北市府這樣說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2:26
新冠肺炎確診後如果要休假,勞工與公務員能拿到的薪水與補助大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確診後如果要休假,勞工與公務員能拿到的薪水與補助大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4月起爆發,全台今年已有超過200萬人確診,但公務員與勞工染疫後命運大不相同,勞工只能請病假領半薪,但公務員卻有7天公假不扣薪,此外還有3000元至10萬元的補償金,包含染疫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都能請領。柯文哲今(2)日被問及是否會領補償金時不發一語,蔡炳坤則說自己不會領取,至於勞工權益部分,蔡炳坤也說北市勞動局有做努力。
 
同樣是染疫,身分不同命運也大不相同。有民眾質疑,台北市的公務員確診後可給公假且不用扣薪水,如果是因公而染疫還可請領補貼,不過如果是勞工確診,則要用特休或請病假,且只能領半薪,所以根本不敢請假休息,認為勞工與公務員的命運大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五)與副市長蔡炳坤(右三)出席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對於因公染疫,北市人事處表示,總共分2類,一是因為執行防疫職務染疫,可依「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向衛福部申請上限100萬元,另一種則是一般職務染疫,可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發放3000元至10萬元,補貼規定是全國一致。
 
而今年5月疫情大爆發,台北市政府已有5910位員工染疫,當中包含正副市長。而疫情大爆發後,北市宣布不再進行疫調,因而難以查出究竟是否是因公染疫。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被記者詢問,是否會領取確診後的防疫補償金?柯文哲並未回答,就直接走進記者會場。至於同場出席的蔡炳坤則表明自己不會領取,因為薪水是國家給的,要苦民所苦,這個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北市府今早有討論紓困,除了九大紓困方案之外,應該會進一步提出有關紓困的具體幫助。至於勞工方面的權益,蔡炳坤則說,勞動局有在做這方面的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勞工#染疫#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05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