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綠營派誰接棒鄭文燦? 蔡英文、蘇貞昌不同調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1:30
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自林智堅、鄭運鵬Facebook)
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自林智堅、鄭運鵬Facebook)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年底桃園市長一戰兵家必爭,國民黨推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眾黨由立委賴香伶披掛上陣,民進黨將由誰接棒出征年底桃園市長選舉,目前尚不明朗。據了解,目前綠營層峰傾向由新竹市長林智堅、黨籍在地立委鄭運鵬擇一出戰,其中總統蔡英文盼林智堅請辭竹市長職務轉戰參選,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期盼由鄭運鵬出馬,接棒鄭文燦的人選,恐還需要一些角力。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8年任期屆滿,他在傳統藍大於綠的桃園市經營有成,也讓各界認為桃園有機會延續綠色執政。日前包含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人都表態爭取,惟地方人士分析,3人聲勢始終未有明顯優勢,本就是由中央徵召的桃園市長人選,預料將由林智堅、鄭運鵬二擇一。

綠營人士透露,近來隨著疫情稍穩定,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上週親自邀集黨內人士探討桃園布局,經過各方溝通後,蔡英文傾向由政績優秀的林智堅辭去新竹市長職務轉戰桃園,此做法多數黨內人士都認為有極大的勝選機會。

不過該人士也透露,同為選對會成員的蘇貞昌認為林智堅「落跑」是大忌,傾向由桃園在地立委鄭運鵬出戰,更屢次鼓勵鄭運鵬參選。該人士說,鄭運鵬近來比過去更基及勤走地方,民調也有明顯起色,也因此究竟需不需要林智堅空降,在黨內仍在討論階段。

 
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圖/TVBS)

熟悉桃園選情的黨內人士分析,近來鄭運鵬民調顯著成長,顯示其在地經營有成;而林智堅雖然與桃園沒有太多深入淵源,不過對手張善政、賴香伶也是如此,林在還沒正式跑入桃園就有不錯的民調,顯見綠營在這一局有相當的勝算。

至於鄭文燦如何思考?知情人士則說,桃園無論升格前後,市長都沒有完全空降的案例,不過鄭文燦並沒有認為空降在桃園完全不可行,但重點是要設定好人設。

綠營人士則認為,如果民進黨沒有辦法在桃園繼續執政,那對於未來鄭文燦要進軍中央或是直攻2024大選都會有所阻礙,因此桃園可說是鄭文燦團隊必須傾全力手下的一戰,而現在不論是林智堅或鄭運鵬都有勝算,就看黨內高層如何最後決定,這勢必也牽涉到雙北、大新竹的布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鄭運鵬#林智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41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