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大鈞「起飛5分鐘」墜毀 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2:48
少尉飛行官徐大鈞不幸殉職。(圖/TVBS)
少尉飛行官徐大鈞不幸殉職。(圖/TVBS)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今(31)日上午在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墜毀事故,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23歲)不幸殉職;據悉,徐大鈞駕駛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而今日是其第二次單飛,卻在起飛5分鐘後發生墜毀。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目前空軍已下令空軍官校飛行指揮部的基本組、戰鬥組、空運組,所有的飛行訓練都暫時停止。

據了解,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今日上午8時03分,駕駛機號0852的AT-3教練機,於空軍官校執行例行訓練,雷達光點在8時08分消失,隨後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前空地被發現墜毀,警消及軍方尋獲機體殘骸及徐大鈞遺體,確認殉職。

 

黃志偉指出,徐大鈞第一次單飛在5月18日,經鑑定合格後於今日進行第二次放單飛,在起飛前已由教官帶領進行3個起落,確定飛行狀況正常後教官才下飛機,隨即由徐大鈞進行航線單飛,也就是在機場上空盤旋、觸地重飛的練習,但徐大鈞一起飛加入航線進入外單邊(與機場跑道平行)準備觸地練習前便失聯。

黃志偉表示,在失聯前,徐大鈞在空中強制報告點有回報飛機正常,墜毀前也沒有聽到不正常呼叫或飛機出現不正常狀況的回報,且未接獲彈射跳傘訊號,因此是否跳傘或隨機墜地仍要進一步確認。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圖/TVBS)

 

更多新聞:AT-3飛官徐大鈞墜機亡 無線電一度回報「飛機正常」

黃志偉說,目前已暫停空軍官校所有學員的飛行訓練任務,包括基本組、戰鬥組及空運組。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並派出調查小組,對於本次事件造成優秀飛行員殉職,本部深表哀痛與不捨,後續將依總統指導,全力查明事件原因,並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徐大鈞去年從空軍官校畢業,按常理今年7月可晉升為中尉,其飛行總時數116小時20分,AT-3機種時數24小時,體檢、航空生理及求生訓練均合格,未料剛進入放單飛的第二課,卻發生此次意外,令各界感到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AT-3#徐大鈞#飛官#殉職#墜毀#飛行訓練#高雄#衝場#飛行時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29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