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聲援郭彥均集體投案 綠反批以疫謀亂:鬧完醫護鬧警察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2:47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以疫謀亂。(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以疫謀亂。(圖/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藝人郭彥均日前一篇「很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稱要查辦,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9)日舉行「很多孩子都走了不是假消息」記者會,會後前往刑事局自首「散布假消息」。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批國民黨就是以疫謀亂,如去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封城兵推,就是要製造恐慌,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以正常一點。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剛剛跟幾位幹部自稱要去刑事警察局自首、要聲援郭彥均,他也看到國民黨縣市議員參選人配合國民黨政治操作,要去各地警察局自首,鄭運鵬指出,這波自首運動,是從朱立倫一聲令下,要做政治動作跟選舉動作。

 
為聲援郭彥均,藍營議員新秀們到刑事警察局「投案」(圖/TVBS)

鄭運鵬說,台灣現在正在經歷疫情爆發的過程,這是全世界很多國家在過去2年沒有疫苗、快篩劑、甚至對於病毒都不知道時都發生過的,台灣相對來說,疫苗普及率、醫護準備都到一定程度後,要逐步跟世界接軌,所以有一部分社區感染,現在大家正在努力。

鄭運鵬批國民黨在這2年多來跟全世界在野黨完全不同,「以疫謀亂、見獵心喜,見到有病就放大,讓台灣防疫工作很難執行」,他認為這是很難安定民心的主要原因。鄭運鵬舉例,去年台灣第一波社區感染,國民黨的執政縣市就跟指揮中心就要做不同的指揮系統,例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二級時說準三級,三級就說要封城進行兵推,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很多新北市民為了怕封城就集體去群聚、買菜囤貨,造成另一波感染。
 
鄭運鵬說,郭彥均可能出於善意發了文章,說很多小朋友走掉、醫護負擔很重,很多朋友在下面希望明確指出是哪家醫院,中央與地方能提供協助,但郭彥均可能不知道狀況與來源,只是純粹關心,沒辦法指出醫院,就刪文了,沒想到事情的演變成,有內容農場同時發了相同的文字,擷取一句「很多孩子走了」的話開始製造恐慌,這是同時發生的,絕不單純,這未必跟郭彥均有關,但這些內容農場是長期在做樣的事情,同時發布可能是一個人或一個集團所為。
 
郭彥均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很多孩子都走了」。(圖/翻攝自郭彥均 臉書)

鄭運鵬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談話,是要針對內容農場發文相關的行為去調查,若醫護人員不足、對兒童的照顧有不足,政府都會去協助,但是斷章取義的事情在台灣常常發生,這是訊息戰、要製造恐慌。
 
而對於國民黨的自首行動,鄭運鵬則酸說,國民黨民代連違規停車都說再看看了,國民黨團去自首,警察局怎麼處理?鄭運鵬批是「鬧完醫護之後又要鬧警察局」,「大家的公務機關就跟著你作秀就好了!」鄭運鵬說,提供正確的資訊絕對不會幫到民進黨,也不用擔心,但減少恐慌總是功德一件,希望朱立倫可以正常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郭彥均#新冠肺炎#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24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