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要辦郭彥均? 政院:非針對單一藝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5:4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截圖曝光後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將加以究責、查辦。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抨擊「如果要辦郭彥均也一起辦王鴻薇!」。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的原意很明確,是針對近日社群網路上不實疫情訊息有相同貼文文字內容、發文時間又相近的現象表達憂心與關切之意,並非針對單一藝人的發文。

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羅秉成說,政府針對疫情期間假訊息的基本態度是,在此疫情期間,相關不實的疫情謠言泛濫,常見社群媒體平台上散播的假訊息,不但內容雷同近似,且有同時同步投放的協同作假跡象,有系統性、組織性的資訊操弄作為,類此疫情假訊息被有心人操控而廣為流傳,這不僅對辛苦的防疫工作同仁造成不必要的壓力負擔,甚至會引起社會與民眾的恐慌,非常不該。

羅秉成強調,台灣是高度保障也珍惜言論自由的國家,而蘇院長也對因染疫而消逝的每一個生命感到不捨,但類此利用不實資訊、故意混亂我們的社會秩序,甚至危害民主與國家安全的行為,政府會依法加以究責查辦,也希望國人同胞提高警覺,不輕信也不轉傳未經查證的訊息,以免遭人利用為傳播工具而不自知。

羅秉成表示,台灣是成熟的法治國家,對相關違法的疫情假訊息,法律有明確的處罰依據,而執法權責單位本應主動依法調查不法,並積極查辦製造假訊息的源頭,政院也希望並支持相關執法機關,均能本於職權依法行政,儘速釐清事實與責任,以期有效懲假,抑制並降低疫情假訊息的危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郭彥均#蘇貞昌#王鴻薇#疫情#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05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