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穩了?疫情影響陳時中華麗轉身 綠北市提名還要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3:43
林佳龍(右)與陳時中(左)屢屢被點名參選北市長。(圖/TVBS資料照)
林佳龍(右)與陳時中(左)屢屢被點名參選北市長。(圖/TVBS資料照)

年底縣市長選舉,藍綠白都希望能搶下北市這個首都市長大位,國民黨已正式提名立委蔣萬安,民眾黨則推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戰,反觀綠營,目前由誰出戰,仍未有個定案。據了解,黨內高層雖然優先屬意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北市長,但疫情變化太大,恐影響他華麗轉身;另一方面,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持續積極備戰,拋出「首都12大政策願景」,被視為備戰起手式。近日更傳出有力挺綠營支持者,接獲消息,黨內已決定由林佳龍出征。但知情人士坦言,英系力拱陳時中,林佳龍又堅持要選,黨高層還是要找林聊聊,現在到底要提誰,還未有定數。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日前北市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為爭取快篩、紓困補助等,曾至疾管署外抗議「陳時中下台」。恰巧,這兩個工會曾在3月底共同具名舉薦林佳龍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呼籲民進黨徵召林佳龍參選,抗議之舉也引發外界聯想。不過,林佳龍辦公室隨即澄清,陳抗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不必要有過度的政治聯想。但近期也有市議員成立「支持林佳龍競選台北市長」的群組,讓人看到龍團隊動作頻頻,似乎沒有要放下北市長選戰的提名機會。

綠營人士則分析,英系力挺陳時中出馬角逐台北市長是眾所皆知,但現在疫情嚴峻,陳時中能否華麗轉身,由他代表參選是否最有勝算都是黨的考量,畢竟疫情變化迅速,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但另一黨內人士則憂心,林佳龍堅持要選,他代表綠營參選是否能贏?這恐也是高層要傷腦筋的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綠營北市民代也說,近來基層除了有持續勸進陳時中、認為陳參選會讓綠營吃下定心丸的聲音外,力挺林佳龍的也不在少數。據了解,近來林也持續與正國會智庫討論、研擬台北市政,並持續拜會專家學者「上課」,對北北基桃首都圈的發展持續進修、做足準備,無論最後是否由自己出馬,相信都能有所貢獻。
 

知情人士也透露,林佳龍目前戶籍仍在台中市,若要參選台北市長,必須在7月26日前完成戶籍設籍並期滿4個月,林佳龍目前仍在審慎評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北市#民進黨#陳時中#林佳龍#疫情#蔣萬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