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投入28.5億 祭出「九大紓困措施」內容一次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6:21
台北市九大紓困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九大紓困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高原期,台北市今(27日)新增9503例,疫情趨於穩定。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公布台北市的紓困方案,簡單講就是減租、減稅、延租、延稅,預計投入28.5億,推出9大紓困措施,協助市民度過疫情難關。

台北市九大紓困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不可諱言,這2年疫情,本來通膨就相當厲害,什麼都漲價,一定有很多社會底層受傷要處理,目前在疫情穩定狀況下,台北市政府已經展開紓困計畫,這禮拜已經把紓困要做的東西做一些整理。

 
柯文哲表示,2020跟2021有經驗,原則上台北市要做紓困要有科學根據,會用捷運的運量當根據,簡單講就是減租、減稅、延租、延稅。針對商家和企業部分,可申請房屋稅延繳或分期繳,停業或縮減營業面積房屋稅率降為2%。另外,承租市有不動產作營業用,租金減50%、停業期間免繳租金,作住宅使用的租金可減20%。
台北市九大紓困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至於勞工部分,則推出台北市安心關懷上工等8項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勞工上工,失業給付線上即時辦理,以及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等等。財政局指出,這次紓困方案,將可追溯到5月1日開始,一直到7月31日,共實施3個月,會依照疫情狀況滾動檢討。台北市政府將和市民朋友及民間企業一起攜手,撐過疫情,再一起度過經濟難關。

根據財政局規劃,在延稅部分,房屋稅、娛樂稅、牌照稅、地價稅、印花稅等,可延12個月或分36期;降稅部分,停業或縮減營業者,房屋稅從3%減免到2%,娛樂稅減半到明年6月;減租部分,承租市有不動產者,營業稅減50%、住宅稅減20%;在免租部分,承租市有不動產但停業者,免租。

台北市九大紓困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至於延租部分,承租市有不動產者,租金可延6個月繳納,促參OT及ROT案可延長契約期間;優息部分,質借月利率減0.18%。另外,也會補貼防疫住宿、防疫旅館、團膳、市區公車、復康巴士等業者。企業融資也會讓手續更簡便,並展延環緩時間6個月。還有安心關懷上工計畫等8項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紓困#北市#九大措施#柯文哲#房屋稅#租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