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未被納IPEF 美學者:華府謹守紅線 達沃斯論壇關心台半導體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59

台灣沒有被美方納入「印太經濟架構」,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美國知名政治學者指出顯示華府謹守紅線、維持戰略模糊,但台灣要保障自身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確保維持半導體和其供應鏈的韌性。

圖/TVBS

 
台灣沒有被美方納入印太經濟架構,美國知名政治學者認為無需憂心,更不必過度解讀。

美國政治觀察家Ian Bremmer:「現在(印太)經濟架構被公布,台灣並沒有被納入,我不理解為何台灣想要被納入,但我完全明白美國對台灣,維持一貫政策,以及對中國大陸政策,沒有想要改變現狀。」

指出華府從未放棄守住紅線,只是若台灣想維持自身安全,得多從長計議。

 
圖/TVBS

美國政治觀察家Ian Bremmer:「現實是台灣是最重要的,半導體製造產業,對於美國至關重要,同樣對於中國至關重要,(香港議題上)中國非常,有耐心的等待,一直到他們無需等待,因為當時香港已經成了邊緣問題,台灣應該從這件事上吸取教訓,當台灣對於所有人,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時候,這就不會是中國政府想要冒的風險。」

台灣的半導體和供應鏈,成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討論重點之一,只是資安專家也示警。

開放自由網路組織創始人Brett  Solomon:「當然對於台灣很重要,尤其長期都站在數位化前線,你看看你們的半導體產業,和科技業都非常先進,所以這也攸關國家安全,不只是經濟安全。」

網路和資通安全至關重要,就怕駭客蓄意破壞。

開放自由網路組織創始人Brett Solomon:「我認為硬體和半導體,要確保供應鏈全線的安全,因為攻擊者會找尋脆弱點。」

圖/TVBS

特派記者劉亭廷:「可以看到隨著台海局勢升溫,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除了關心俄烏戰事之外,對於台灣的關切以及,關心程度也日益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EF#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