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終於來台北視察了! 黃珊珊當面反映這些民怨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8:11
總統蔡英文視察北榮。(圖/TVBS)
總統蔡英文視察北榮。(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24)日前往台北榮總視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陪同。黃珊珊在致詞時向中央喊話,包含法傳系統問題,無法及時給居隔書造成民怨,還有快篩陽即確診但給藥標準要說清楚,以及疫後紓困等。對此,蔡英文表示,法傳系統部分,政院政委日以繼業投入想讓它更好更快,紓困也是有在規劃,至於給藥標準則是有一定標準,「不是我們捨不得花錢,再多的錢我們都願意花,只要是值得的而且需要的」。
 
蔡英文今天前往北榮視察,在北榮簡報完後,黃珊珊率先致詞,黃珊珊表示,非常感謝總統到第一線,台北市長柯文哲交代她要感謝。話鋒一轉,黃珊珊直接向蔡英文反映遇到的事情,首先是法傳系統的問題,有民眾到區級關懷中心抱怨無法及時給居隔書,這造成很大怨氣,雖現在正在做優化,但仍希望能趕快讓第一線同仁能照顧民眾,而不是做繁瑣行政工作。

 

此外,快篩陽即確診周四要上線,很多民眾會認為確診就藥開藥,可能很多民眾會在篩檢站會抱怨無法拿藥,可能要把事情說清楚。而疫情期間,很多問題被掩蓋看不到,可能很多行業受影響,這些問題可能會慢慢浮現。

黃珊珊親自向蔡英文提出遇到的困境與建議。(圖/TVBS)

對此,蔡英文致詞時回應,法傳系統確實是很多地方政府都有反應,行政院政委幾乎是日以繼夜地投入、一次又一次想去讓系統更好更快,要減輕大家的負擔,「這事情我知道行政院壓力很大,他們也是全力投入」。
 
 
快篩陽開藥問題,蔡英文說,這是專業問題,總統是沒辦法做裁示的,她可以理解很多人染疫後心情是非常焦急、希望拿到藥物,但指揮中心也好、醫師專家也好,也有一定標準,這標準是不是可以在科學範圍、醫學範圍內做調整,讓大家心理上焦慮可以降低,這也請指揮中心去討論,也會請指揮中心跟社會大眾說清楚,不是確診就一定要用那個藥,「不是我們捨不得花錢,再多的錢我們都願意花,只要是值得的而且需要的。」
 
對於紓困,蔡英文說,行政院也在討論,最近經濟部也開始了餐飲業者的紓困方案,後續還會看整個防疫預算裡,還有沒有足夠經費可以支應,「防疫預算其實滿緊張的」,不過行政院也在想辦法,看能不能從其他地方找出預算支援,「該照顧的國人,行政院會盡其可能的來照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黃珊珊#北榮#紓困#新冠肺炎#用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