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未納入IPEF 吳釗燮:將續爭取盼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6:23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灣會繼續爭取參加「印太經濟架構」(IPEF),同時,也期待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團隊後續的密切磋商,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吳釗燮今天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並於開幕式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台灣今年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部分,吳釗燮說,很多人注意到,今年超過3000多位各國國會議員以及行政部門等透過不同方式支持台灣,且有更多國家、更高層級人士以更強烈語氣為台灣爭取參加WHA,顯示國際對台灣爭取參與WHA的支持力道大於以往。

吳釗燮說,高度感謝這些支持的聲音,但台灣今年仍未收到邀請函,政府不會因今年的各界支持就滿足,會繼續努力爭取全球更多國家、更高層級人士的支持。

他也表示,台灣今年無法參加WHA的唯一原因就是中國,中國聲稱照顧台灣民眾權益,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謊話,甚至中國也宣稱可以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國際活動,而這也是謊話,因為只有台灣民主選出的政府,才有權利在世界上替台灣發言。
 

對於台灣未被納入首輪IPEF名單,吳釗燮則說,美國已表達,IPEF平台對外開放,不會排除包含台灣在內的任何國家,政府將會繼續爭取參加IPEF。

鄧振中日前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並約定數週內再次會談。吳釗燮說,雙方團隊會很快密切磋商,深化台美經貿關係,政府也對此抱持高度期待,將做好準備,讓台美經貿關係更加密切。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的保台言論,吳釗燮表示,感受到美國對台灣支持力道越來越強,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以及6大保證之下的相關承諾也一直都非常強勁,包含美國官員也持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他說,台灣將持續與美方討論增進關係,尤其是安全部分,不過從俄烏戰爭可以看出來,烏克蘭有自我防衛決心,先自助而後人助,台灣也要展示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從各種不同層面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才是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區域繁榮的最佳方式。(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亞洲行

#IPEF#印太經濟架構#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美國#台美經貿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5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