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市長蔡炳坤也快篩陽 柯文哲記者會中「頻咳嗽、鼻音重」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線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T)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線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T)

台北市政府今(2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由於市長柯文哲確診,因而在加採線上方式參與,台北市政府表示,副市長蔡炳坤也快篩陽性、在家隔離,因此也採線上方式參與記者會。柯文哲說,自己已經改善很多,但在談論疫情時,鼻音仍然很重,也不斷咳嗽。蔡炳坤則說,自己情況還不錯,不過早上起來喉嚨不舒服,就做快篩呈陽性,去做PCR還在等待結果。

柯文哲說,中央公布全台今天新增82363例,雙北一起看,上周大概1天3.4萬上下,本周看假日,比上周假日還更低一點,至少確診人數看來,感染人數沒有明確上升,甚至還有點下降,這是過去快1個月當中,有很多防制措施,例如國高中改線上上課,這周連小學幼稚園都線上教學。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快篩陽性,今天在家以視訊方式參與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T)

柯文哲說,過去2個月會燒起來,一個是學校,一個是餐廳跟八大行業,這有踩剎車控制一下,過去2周沒有採取強硬措施,是按照最後一線、醫院量能來調控,如果上升就壓制一點,如果沒那麼嚴重就放鬆一點,讓經濟可以存活,他希望用這方式,希望在未來1個半月內把可能感染的人都感染完,台灣就可以比較順利的解封。
 
柯文哲說,會按照首都生活圈每日確診人數來調整管制鬆緊度,現在為止算做得還不錯,不過台灣還是同島一命,雙北是第一波上去,慢慢中南部感染數追上來,就會達到均勻感染狀態 這是預期中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台北市#新冠肺炎#蔡炳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2249

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