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確診Ct值16 幽默喊「我非九命怪貓」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3:25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確診了,他因為喉嚨不適,自行快篩陽性,PCR採檢確診,Ct值只有16,輕微發燒。由於過去曾多次接觸確診者沒事,柯文哲晚間發文,說自己不是九命怪貓,染疫期間還打算線上開會上班,也透露擔心傳染給妻子陳佩琪,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負擔。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喉嚨怪怪的,也不是很痛就是卡卡的,然後會咳嗽流鼻水,所以就去做了快篩、快篩是陽性。」

自拍影片,說明身體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氣色看來還不錯,一早自覺有症狀緊急快篩,還做了兩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到郭台銘董事長有借我們一台口水機,乾脆就拿出來做一做,這個竟然也是陽性。」

 
不只用鴻海同款口水機,使用家用快篩也是兩條線,柯文哲到仁愛醫院防疫急門診掛號,說沒什麼人,所以五分鐘就結束,結果也在傍晚就收到Ct值只有16,症狀也更明顯但市長說安啦,家裡除了他,還有老婆陳佩琪兩個醫生、要大家別擔心,不過他21日一連三個公開行程。

圖/TVBS

分別跟副市長黃珊珊、學姊黃瀞瑩同場、先別緊張,他們倆都剛確診康復,擁有傳說中的無敵星星,三個月內有一定的免疫力,但還是得注意自身狀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應該狀況應該是很輕微,我有跟他講說大概要注意,大概就喉嚨痛的部分,市長還是目前的(防疫)指揮官,市政的指揮跟相關的決策應該都還是由市長來做處理。」

有之前的居隔經驗,柯文哲在家遠端遙控市政沒問題,不管是隔壁鄰居新北還是中央指揮官,也都祝他早日康復。

衛福部長陳時中:「他自己是醫生,應該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市長能夠早日康復,平安跟我們再度並肩作戰,守護雙北市民的安全。」

 
曾六度接觸確診者都沒事,這次九命怪貓不再護體,柯文哲終究逃不過兩條線的命運,好在副市長黃珊珊已康復,兩人職務交接不耽誤市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確診#喉嚨#陽性#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