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拒我國參會 柯文哲: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8:44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貼文,表達台灣無法參與WHA的看法。(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貼文,表達台灣無法參與WHA的看法。(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睽違2年的WHA實體會議,將在台灣時間今(22)日晚間8點舉行,不過我國仍未受邀參與。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美澳英加日駐台機構,在21日共同發表聯合聲明,一致推崇台灣在公共衛生的成就,聯合聲明支持台灣應該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論壇與各項技術會議。柯文哲也說,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柯文哲雖快篩陽性,但晚間還是在臉書發文,對台灣未能受邀參加WHA表達看法。柯文哲指出,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利,應該如醫師誓詞中所說的,不被任何宗教、政治、國籍、種族或社會地位而干擾,所以台灣當然應該加入WHA。

 
 
柯文哲表示,新冠疫情還在肆虐,這是全球健康和社會經濟的重大危機,2年來,病毒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要抑制這場跨國界的瘟疫,公共衛生的措施必須安全、有效、公平,要大規模、要資訊共享,否則全球衛生體系難以建立更強的防禦工事,去阻擋不斷變種的病毒攻擊。
柯文哲今天快篩陽性,但仍對無法參加WHA表達看法。(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WHA召開在即,感謝美澳英加日駐台機構在21日共同發表聯合聲明,一致推崇台灣在公共衛生的成就,聯合聲明支持台灣應該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論壇與各項技術會議,這不只對台灣2300萬民眾有利,也能讓全世界受惠,他感謝友邦為台灣爭取國際空間,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承擔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
 
柯文哲指出,WHA憲章明述「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既然如此,台灣就不應當被排除在WHA之外,「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WHA#柯文哲#台灣#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2084

0.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