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台北」出席WHA自我矮化? 馬英九槓上陳時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6:28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今年仍無法出席世衛大會(WHA),行政院蘇院長表示,去不成都是中共干擾之故,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我們不要矮化自己參加。」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2)日反問,總統蔡英文一直強調,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沒有自我矮化問題,所以陳時中是在打臉蔡英文嗎?為何馬政府8年期間,可以與中國大陸平等、尊嚴協商,每一年都可以出席?甚至蔡政府的第一個衛福部長林奏延,還是在馬政府任內就確定可出席?

更多新聞:台灣需要WHA!蔡英文:防疫不應因單一國家干預有破口

 

對於部分民進黨立委批評馬政府任內能年年參與WHA,是所謂「擁抱中國」,馬辦指出,蔡政府現在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還高於馬政府時期,更加「擁抱中國」,為何還是沒有辦法參與WHA?奉勸這些綠委,好好學習馬政府如何能在維持對等、尊嚴、互信下,與大陸協商的經驗,不要再誤國誤民,犧牲台灣人民利益了。

更多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推文 WHA會前赴晚會力挺台灣

馬辦表示,兩岸有互信,國際社會樂見其成,就是年年出席WHA的原因,這1個月來,在美國等友邦支持努力下,已有30多國提案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盛情可感,但這仍然不夠,世衛組織(WHO)共有194個會員國,其中大部分是第三世界國家或中共的81個友邦,要有半數(97國)以上支持,我國才有機會參加。
 

更多新聞:中共打壓台灣未受邀WHA?馬英九:為何我任內年年參加

馬辦指出,目前全球有13個是WHO會員國的我國友邦已提案要求WHO邀請我國參加,若能闖過第一關,列入大會議程,我國尚須得到會員國至少98票支持,才能出席,過去從1997年到2008年,我方12年每年商請友邦在WHO提案邀請我國以觀察員地位、「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但12年每年投票時,都被懸殊比數否決,2009年馬英九上任後改變策略,直接派員跟大陸協商,往後才能年年參加。

更多新聞:陳時中投書立陶宛媒體 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WHA

馬辦呼籲,今年如果不改弦易轍,投票結果跟往年不會差太多,這是基本的國際現實,從美國前任國務卿龐佩奧一直說支持台灣,到最後也不願意由美國連署提案,就可知道國際現實的冷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美國#WHA#世界衛生大會#馬英九#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055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