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約好數週後再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09:53
戴琪會晤鄧振中。(圖/翻攝自推特)
戴琪會晤鄧振中。(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期間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趕在架構成立前,睽違2年的APEC部長級實體會議再度舉行,行政院政委鄧振中20日在泰國曼谷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晤,並約定雙方團隊在幾週內再會。

政委鄧振中。(圖/政院提供)

根據USTR新聞稿指出,戴琪與鄧振中討論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的雙邊合作,也包括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此外,雙方點出台美經濟關係的強度與耐力,而這樣的關係透過許多對話更加地強化,包括去年6月重啟的第11次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鄧振中今發聲明表示,這是第一次與戴琪面對面討論,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有很大幫助;未來數周內,鄧振中將會與戴琪再次會談,並共同找到具體可行的方式來提升美台雙邊經貿關係。

鄧振中說,很高興能夠在APEC會議前與戴琪交換意見,這也是戴琪就任1年多來,首次有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十分有幫助。

鄧振中提到,與戴琪談論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APEC、WTO及台美雙邊經貿等,都能有充分且深入的意見交換,雙方也談及各種可行的方法,將一起努力來提升台美雙邊經貿發展。
 

礙於會談時間有限,雙方皆指示團隊人員做好充分準備,未來數周內,鄧振中將會與戴琪再次會談,並共同找到具體可行的方式來提升美台雙邊經貿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鄧振中#台美經濟#拜登#亞洲行#外交#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651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