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前夕數政績 蘇貞昌:台灣疫情守的最好獲世界肯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5:26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5月20日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六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他昨天與蔡英文面對面討論國政、檢討過去、策劃未來,蔡政府經濟成長屢造佳績,3年多來守住非洲豬瘟,這2年新冠肺炎守的最好,獲得世界肯定;雖然現在是恢復正常生活前最後陣痛期、最關鍵的一役,請行政團隊把成績化為前進動力,讓台灣持續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


 

蘇貞昌表示,值此烏俄戰爭,國際霸權強國輕易入侵鄰國之際,台灣與全世界自由民主聯盟夥伴站在一起,而許多國家也深刻體認到,台灣的安全,也牽動著世界的命運。蔡總統維護國家的主權,台灣更因此被世界看見,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國家發展方向正確,基礎越來越穩固。

蘇貞昌說,這幾年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創高峰,光今年1月至今,就有包含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員聯合訪團,以及日本青年局眾議員等6個訪團來訪。美國總統拜登也在上週五簽署法案,要協助臺灣重新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的身分。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經濟受疫情嚴重衝擊,台灣經濟卻能逆勢成長,前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全世界主要國家中唯一正成長,而去年的經濟成長率6.45%更創下11年來最高,人均GDP也首次超過3萬美元;去年投資率更創下21年新高。

蘇貞昌指出,蔡總統上任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致力有助國家長治久安的打底工程,因此全國的軌道、水資源、城鄉發展及數位建設等,都全面性的推展,逐漸顯現成果。蔡政府也將經濟成長的果實與國人分享,已連續6年調整基本工資,今年調幅是15年最高,也為軍公教加薪,幅度是25年來最高。蔡政府從小顧到老,少子女化經費從150億元增加到850億元、成長將近6倍;長照預算從50億元提高到600多億元,足足成長12倍。

蘇貞昌說明,蔡政府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照顧租屋族的政策「擴大租金補貼方案」,投入300億元。中央政府總決算歲入歲出賸餘已連續4年破千億元,去年賸餘近3千億元,更創下歷年來最高,連還債數1200億元,創20年來新高。

 

蘇貞昌表示,在蔡總統的領導下,經濟體質更強韌,3年來守住非洲豬瘟、Covid-19守得最好且獲全世界肯定,「雖然我們正經歷恢復正常生活前的最後陣痛期,最關鍵的一役,但請全體行政團隊將過去這些成績,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蘇貞昌#政績#520#政策#利多#總統府#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83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