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險之亂!立委批業者只賺不賠 「金管會別裝死擺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2:07
民眾黨團上午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團上午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至今仍未停歇,立院台灣民眾黨黨團今(19)日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立委張其祿說,今年至5月,保費收入仍超過理賠金額,2020、2021年更是穩賺不賠,不要輸不起。立委蔡壁如則點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不該裝死擺爛,應該要出來做協商。
 
張其祿說,據新聞揭露,今年到目前為止,預估保險業者保費收入約19.16億元,仍高於約18億元的理賠金額,更何況前年、去年的保費收入高達72.25億元,卻只賠了23億元,「保險公司只能穩賺不賠嗎?去年賺的夠多了吧?」去年富邦產險賺錢就不說話,今年賠錢就不認輸了?何況國內產險公司的母公司都是大型金控,沒有「賠不起」的狀況,呼籲業者不要輸不起,金管會也不要只是護著業者的利益。

 

民眾黨團上午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蔡壁如則直接隔空對保險局長施瓊華喊話。蔡壁如說,現在保險公司、產險公會根本沒有把金管會放在眼裡,「施瓊華妳要不要出來講講話?還是要繼續裝死?」蔡壁如質疑,現在出事了,金管會、保險局到底有沒有出來協調?金管會不可能不知道防疫保單設計的問題。
 
蔡壁如說,現在指揮中心和金管會互扯後腿,昨天衛福部長陳時中批評保單之亂造成基層混亂,是金控公司給他施壓了嗎?依據疾管署2020年推出的第6版「生物病原災害防救業務計畫」,一級開設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包含金管會在內的有關機關,應派員參與會議或進駐,結果指揮中心和金管會完全不在同一個步調上,管制措施的調整和保險商品的風險控管互相衝突,加劇亂象。為了加強政府機關橫向溝通而開設指揮中心,結果雙方卻是互扯後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蔡壁如#保險局#防疫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832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