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選戰/再戰縣長!蘇清泉拚藍天 地方卻憂「他活在同溫層」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28
屏東縣長選舉藍營蘇清泉對決綠營周春米。(圖/翻攝自蘇清泉臉書、TVBS資料畫面)
屏東縣長選舉藍營蘇清泉對決綠營周春米。(圖/翻攝自蘇清泉臉書、TVBS資料畫面)

屏東縣綠營初選廝殺激烈,由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出線,而藍營原傳出前立委柯志恩要回鄉參選,最終決議讓曾兩度對決潘孟安的前立委蘇清泉出線。對此,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認為,蘇清泉這次勤跑基層,有機會一搏;但也有藍營人士悲觀看待,覺得蘇清泉對屏東政治版圖仍不熟,且活在同溫層中,拿下縣長幾乎無望。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圖/TVBS)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指出,國民黨2018年派蘇清泉出馬選縣長,當時搭上一波韓流,雖敗選,蘇卻是歷屆以來,屏東縣長選舉藍綠對決中最相近的一次,這次在地深耕,加上他這次基層跑得相當勤,在綠營初選有裂痕的狀況下,有機會拚一把,拿下屏東。


另一名藍營不具名人士則認為,先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和市長林協松,公開支持周春米,蘇清泉一直認為,2人只是還人情,大選就會各自歸位,事實上屏東不分黨籍的派系糾葛十分複雜,周典論私下和潘孟安相當友好,蘇清泉在這樣的情況下,連自家人都整合不了,怎麼談大選?

蘇清泉北上登記參選。(圖/翻攝自蘇清泉臉書)

 
他指出,屏東的政治生態,由議長周典論、縣長潘孟安、代理市長程清水,行成微妙的「恐怖平衡」,且屏東藍營派系只分「親周典論」、「不親周典論」,後者又相當少,蘇根本盟友稀少,把蘇推出去當候選人,等於保送周春米當選,既賣蘇一個人情,又讓周選情穩定,還可以對國民黨假裝有個交代,稱的上是一桃殺三士。

周典論、程清水、潘孟安。(圖/翻攝自網路)

該名人士點出,當初傳出前立委柯志恩要南漂回鄉選縣長,疑似就是顧慮在地派系情勢複雜,利益糾葛不清,兩面都不討好,只能作罷。

柯志恩。(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另外,地方人士指出,蘇清泉喜歡活在同溫層,這幾年他的確勤走地方,但大多時間都往原住民選區跑,因為那邊喜歡叫他「蘇縣長」,實質上,原住民選票只占不到十分之一,就算全拿還差綠營一大截,觀察蘇人格魅力,以及團隊對議題設定、媒體操作等空戰策略都較弱,翻轉屏東仍需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縣長#周春米#蘇清泉#國民黨#民進黨#大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9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