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瑞查扁洗錢 需劉揆簽字免死刑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追陳前總統洗錢案,瑞士一開始就展現誠意,表明願意協助,前提是要我方簽署,確保陳前總統等涉案人免於死刑的承諾書,儘管洗錢假使判刑,也不至於到死刑,不過瑞士重視人權,沒有死刑,對要求司法協助的各國都會提出相關要求,而這也關係著我方,能不能拿到陳家在瑞士銀行的帳戶資料,對全案偵辦極為重要。

陳前總統爆洗錢疑雲,檢調大追查,不過案情陷入膠著,各方說辭兜不攏,掌握關鍵鑰匙的瑞士,有誠意展開司法互助,協助我方清查陳家在瑞士銀行的帳戶資料,只是何時可以啟動?全看行政院長劉兆玄簽不簽名,同意簽下這份文件。新聞局長史亞平:「有關司法部份,我們都是統一由法務部來對外發言,這個部分我們就不做評論。」

司法互助協定之所以要簽名,是因為瑞士要確保陳前總統,不會因為洗錢案而遭到死刑判決,這對重視人權的瑞士來說是相當重要,到底司法互助啟動沒?也許從檢察官慶啟人身上,可以看出端倪。

檢察官慶啟人(97.08.17):「哪方面的協助,其實當然就是瑞士檢察官,所掌握的所有的證據資料,是不是可以全部提供給我方。」

專程赴瑞士蒐集資料的慶啟人,沒有帶回任何資料,那是因為我方跟瑞士還沒簽署協定,所以瑞士方面的資料,我方只能看卻帶不回;其實簽定司法互助協定,這回並不是第一次,先前為了拉法艦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簽字同意王傳浦免死,洗錢案能不能早日看見曙光,劉院長的簽字將是關鍵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85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