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恢復觀察員參加WHA」 拜登簽法案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3:18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22登場,台灣今年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的機會可望大增嗎?因為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指示協助台灣恢復WHO觀察員的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而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投書外媒,盼讓台灣加入WHO。

圖/TVBS

 
美國白宮網站公告,總統拜登13日簽署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恢復WHO觀察員身份,參加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的經驗受到國際的重視,如果能夠參加WHO相關的會議,相信不但是台灣應有的權利,也是對國際有實質的幫助。」

圖/TVBS

閣揆蘇貞昌喊話,希望台灣能貢獻國際,而這次法案的主提案人,就是上個月才訪台的,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孟南德茲」。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孟南德茲(4.15):「我們不會退縮,會支持對台灣的承諾。」

因為台灣從2017年起,就不再收到WHA的邀請函,孟南德茲在去年三月提出這部法案,要讓台灣重拾觀察員身份,去年八月,在參議院獲得壓倒性的支持後,四月底也在眾議院,以425票贊成過關,拜登就在簽署期限最後一天簽字,即日起生效。

嚴震生:「美國今天講了這麼多,從頭到尾我從前幾年開始,我就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邦交國提案你不連署,他通過他要不要做我們不知道,但是當你做了我才會相信,(5/22參加WHA)我覺得機會是0。」

圖/TVBS

就在同一天,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以台灣如何成功抑制疫情,投書「華盛頓觀察家報」,呼籲支持台灣加入WHO,距離WHA倒數九天,台灣能否重返WHA,就看美國的臨門一腳,夠不夠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HA#孟南德茲#蘇貞昌#觀察員#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