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小孩隔離不賠」家長氣炸 高嘉瑜開轟金管會:別耍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9:50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防疫保單爭議不斷,理賠問相關問題釀成「防疫保單之亂」,有民眾抗議產險公司防疫險不理賠陪同隔離者並組成自救會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砲金管會,要求金管會別站在保險業者一方,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同時也向保險業喊話,「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

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波疫情,很多小朋友染疫被隔離,家長不僅是照顧者更是「密切接觸者」,理所當然會收到隔離通知書,成為被「匡列隔離」的對象,但保險公司卻發明「陪同隔離」的新名詞,刻意排除家長在隔離理賠之外。

 

高嘉瑜說,無論何種原因被匡列隔離,都叫「隔離通知書」,都該一視同仁,隔離通知書上也沒有「陪同」隔離的名詞,「保險公司竟然自己擴張解釋,無視保險契約理賠條款而拒賠!」

高嘉瑜直言,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竟然也站在業者這邊認為「陪同隔離」不應理賠,甚至以金融評議中心一件,父母確診但因需要照顧小孩,而申請小孩也要匡列隔離的例子,認定不應理賠!但這跟現在多數父母是因為小孩確診,理所當然要被匡列隔離照顧小孩的狀況完全不同!試問若小孩確診被隔離,父母家長沒被隔離,誰來照顧小孩?

高嘉瑜喊話保險業者,「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不要再耍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嘉瑜表示,更何況衛生機關在匡列隔離對象時,都是認定有助防疫必要性的隔離,也就是符合保單條款中的「政府機關為防治法定傳染病之需要,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衛生機關不會看你是否「自願」而發隔離通知書,而是看是否有「防疫必要」。

高嘉瑜說,金管會黃天牧主委口口聲聲絕對會維護保戶的權益,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跟保戶的保險契約辦理,還喊話「信任赤字」比「財務赤字」更難彌補,「陪同隔離」賠不賠,金管會的態度同樣也是一個信任危機。

「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保險公司不要再耍賴!」高嘉瑜直言,患難見真情、防疫見誠信,「此次疫情讓我們見識到保險公司『收保費時都有賠,要理賠時都不賠』這種『能不賠就不賠』的無賴態度!」也請金管會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在疫情中要求保險業建立負責跟誠信的基礎,不要讓人看破手腳、誠信破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嘉瑜#保險#保單#陪同隔離#金管會#家長#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60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