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批指揮中心用藥吝嗇 民進黨:出問題國民黨負責?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5:26
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圖/民進黨提供)

國民黨今(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採購70萬份新冠肺炎藥物,從本月1日到9日,全國新增確診28萬多人,但僅配發1558人,配發率約0.55%,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轟指揮中心用藥為何小心謹慎到變成吝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反擊,請國民黨不要政治凌駕醫藥專業,誤導民眾去質疑醫生用藥的專業,她嚴厲譴責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造成基層醫生防疫困擾。
 
民進黨發言人、也是醫師出身的林靜儀表示,醫師有專業投藥判斷,也已經有很多專業醫師示警,抗病毒藥物會和一些慢性病藥物衝突,在藥品仿單上也有相關的使用限制條件,基於民眾的用藥安全本來就要謹慎用藥,請國民黨不要政治凌駕醫藥專業,誤導民眾去質疑醫生用藥的專業,她嚴厲譴責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造成基層醫生防疫困擾。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圖/TVBS資料畫面)

林靜儀問,請問不相信專業醫生判斷,難道要相信國民黨嗎?目前開放使用的2款抗病毒藥,都是「緊急專案核准」而非一般藥品核准程序,採購開放藥品是為了給第一線醫師依照專業裁量,能夠依照專業評估給予藥品,政治人物要把藥品炒作成「沒拿到藥就是政府不給」,不但不符專業評估,更是為了造成誤解與民怨,找臨床醫師的麻煩。
 
林靜儀說,政府也已採購75萬人份治療新冠肺炎用藥,現在進貨約有37萬多份,各地方政府配發口服藥約27萬份,用量充足,請民眾無需恐慌,而且萬一用藥出問題、產生排斥或不良反應,請問國民黨或王育敏要負責嗎?拜託國民黨不要亂完口罩亂疫苗,亂完快篩現在又要亂抗病毒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服藥#民進黨#林靜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