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爆「快篩試劑變期貨」 廠商靠EUA套利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5:17

快篩試劑採購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取得快篩試劑緊急授權的生技公司,再透過其他公司團購,手法就像期貨接單買空賣空,而且快篩運送沒按照規定,擺在路邊日曬雨淋,記者致電被指控的廠商,截稿前無人接聽。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這個就是全民最近,都在辛苦排隊的快篩試劑,竟然就這樣子被放在路邊,不管氣候溫度風吹日曬雨淋。」

秀出爆料影片,國民黨團緊追快篩內幕,指控唾液快篩圖利特定廠商,運送保存還沒按SOP,恐怕讓檢測結果失準,更酸只要拿到EUA就能大發快篩財。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進貨之後他就先賣先預售,預售的時候先收現金,你拿貨是期貨,你如果拿到EUA之後就大發財了耶,你幾乎可以買空賣空。」

 
質疑這家取得唾液快篩EUA的生技公司,之後再透過另一家生醫公司團購,做無本生意,更拿出負責人急徵銷售業務的證據。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董事長的臉書上面寫,急徵業務能力的人才,要來挑戰什麼,快篩之亂的訂單,這句真的很悲哀啊。」

立委怒嗆EUA形同VIP通道,還舉例德國開放超過200家廠商進口,台灣只有25家,唾液快篩目前也只有1家通過獨佔,想賣多貴就賣多貴,而主管機關衛福部這麼說。

雙框衛福部長陳時中(5/11):「市場裡面就是一個買賣關係,現在能夠取快篩的管道相對多元啦,如果價格不合理大家就不要買。」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快篩試劑在台灣,從來都不是自由市場,請他稍為把經濟學再補充一下。」

對此審核機關,食藥署再三強調,目前國內有10多家廠商申請專案進口,唾液快篩試劑,但要求補的文件都未補齊,衛福部也說,國家有國家的審查方式,按規矩來絕對沒有圖利。

圖/TVBS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有8到9成(獲EUA)的廠商,都是小貿易商。」

中央說法藍營立委顯然不買單,就怕球員兼裁判,快篩價格難把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試劑#價格#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2324

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