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邪惡當有趣?客新聞二創納粹電影 立委批無視種族禁忌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2:46
賴香伶在臉書上質疑,客傳會二創影片是把平庸邪惡當有趣。(圖/翻攝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在臉書上質疑,客傳會二創影片是把平庸邪惡當有趣。(圖/翻攝賴香伶臉書)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成立的客新聞臉書粉絲頁,日前在當中貼出2004年德國電影「帝國毀滅」的二創KUSO影片宣傳客家糍粑,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是用種族的禁忌話題來推廣族群文化、把平庸邪惡當有趣。對此,客傳會回應,「元首的憤怒」迷因梗片被製作成各種語版的KUSO片嘲諷已十餘年,今推出客語版造成各界議論,客傳會感謝各界關心,並虛心面對。
 
賴香伶昨(10)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由客傳會製播的客新聞,日前發出一則介紹客家糍粑的短片,竟然用電影納粹希特勒的橋段來推波客家米食,難道沒人覺得不妥嗎?小編爲了炒聲量衝點閱,竟不顧歷史悲劇,用種族的禁忌話題來推廣族群文化,根本是抓錯重點,真的太誇張。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圖/TVBS)

對此,客傳會回應,客傳會推此客家配音版本影片,內容純粹以客語方式進行迷因二創,並無意圖藉納粹行銷客家米食;「元首的憤怒」迷因梗片被製作成各種語版的KUSO片嘲諷,在Yuotube等平台上以河洛語配音、華語字幕等語版已十餘年,今推出客語版造成各界議論,客傳會感謝各界關心,並虛心面對。

客傳會指出,該迷因影片源自2004年德國電影《帝國毀滅》,片中被網友以「元首的憤怒」kuso的橋段,是各國二創kuso的迷因梗片,在Youtube已有數百片,該橋段透過影片中角色情緒落差,另行配上各種字幕及語言,用以嘲諷時事或純粹娛樂,客傳會曾討論是否會有吹捧納粹或貶抑客家之嫌,在確認嚴禁種族歧視、仇恨言論的Youtube並未將該系列創作認為宣揚納粹而禁止,且在迷因的脈絡中,受眾也未視該系列影片為吹捧納粹,而此影片放上粉專後,客家鄉親、非客家的網友不論懂不懂客家話,多數對此皆覺得詼諧趣味,且該迷因梗片早已廣為流傳,就主客觀來說,也不會造成誤解。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客家#希特勒#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6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