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全球疫情趨緩 本土5月下旬達高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5:34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政院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近來各地出現如快篩劑等防疫物資不足的現象,要求指揮中心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合作,對於供應給居隔者和確診者的公費、免費快篩劑,持續依地方政府需求數量提供,並依地方政府的需求約定到貨時間、地點及數量,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把防疫做好,讓全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疫情升溫,民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也增加。(示意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院長蘇貞昌上午8點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接種情形、防疫保單議題及國內醫療資源整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報告時指出,除美洲、非洲疫情略有回升外,全球疫情持續趨緩,惟各國可能因檢測量縮減而低估病例數,國際傳播風險仍大;國內疫情部分,本土病例數持續增加,預估五月下旬將達高峰,而目前本土病例當中,無症狀、輕症比例為99.76%。此外,境外移入部分雖有下降,惟仍具風險。
 

指揮中心提到,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5.3%、第二劑為80.49%、第三劑為61.71%,其中12-17歲青少年第一劑接種率為88.8%、第二劑為80.7%;有關兒童接種作業部分,目前已由教育部進行意願蒐集與調查,而各地方政府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陸續於5月2日起進行接種,也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接種服務,有部分縣市(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則視校園集中接種排程情形再開放至醫療院所接種。
 

而針對近來的防疫保單爭議,金管會表示,感謝衛福部協助調整數位健康證明格式增加身分證號欄位,以作為相關證明文件,金管會將與業者持續溝通,並詳細說明以降低各界疑慮。
 

蘇貞昌表示,有關民眾就防疫保單的相關權益,感謝金管會態度堅定,對於相關爭議處理明快,請權責機關就相關官方證明文件之形式與效力,依職權解釋並妥適對外界溝通說明。


 
蘇貞昌表示,國內病例數目前雖然仍持續成長,但在指揮中心、各地方政府以及全國民眾的持續努力下,國內病例數並未以持續性的指數增長;請指揮中心持續針對國內病例數增加的趨勢,針對各項管理模式進行模擬,並與各部會實際盤點各項可能情形的調整規劃,也請各部會從各自的角度預做準備,必要時即能進行滾動式調整,並清楚與民眾說明相關調整措施。

疫情升溫,民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也增加。(示意圖/TVBS)


蘇貞昌指出,有關醫療物資及資源的整備,請副院長沈榮津與指揮中心持續向國外增購並縮短到貨時間,也請指揮中心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合作,對於供應給居隔者和確診者的公費、免費快篩劑,持續依地方政府需求數量提供,並依地方政府的需求約定到貨時間、地點及數量。無論是確診者的照護、物資的供給,或是疫苗的接種,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把防疫做好,讓全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疫情#快篩#確診#政院#擴大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118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