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家快篩投標廠商全曝光!藍委爆除綠友友外「又有小吃店傳奇翻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2:34
除了高登環球外,其他9家快篩得標廠商曝光。(圖/洪孟楷提供)
除了高登環球外,其他9家快篩得標廠商曝光。(圖/洪孟楷提供)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9)日邀請相關部會就快篩試劑採購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也公布9家快篩投標廠商辦理情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上指出,本次國外進口快篩每劑以95元均一價辦理,政府採購都是使用國人納稅錢辦理,衛福部應該向國人說明清楚,杜絕任何人趁機大賺國難財。

更多新聞:藍綠基隆市長參選人都中鏢? 謝國樑今快篩陽、蔡適應上周確診

 

洪孟楷質疑,除了上週衛福部被踢爆的高登公司採購1700萬劑快篩,加上今天公布的9家廠商,10家總共5270萬劑快篩,高登公司一家就佔1700萬劑,是整體的32%,而第二量多的廠商僅1000萬劑,高登公司明顯與其他公司相比量多的離譜。如果沒有踢爆,肯定也無法履約,衛福部難道都沒有查核?且有兩家廠商各保證一千萬劑快篩,其中「新富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被踢爆綠友友。

更多新聞:快篩防疫大亂恐衝擊北市選情 網酸陳時中「類參選」

洪孟楷質疑,媒體報導「新富偉公司負責人簡美琴曾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但包含她本人與董事簡承盈、簡君全卻都是民進黨支持者,捐過政治獻金。簡美琴哥哥簡承盈,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學弟。」國人不禁要問,為何總是有關係的人能夠取得高額標案?
 

更多新聞:民間買不到快篩 趙少康籲政府誠實說Taiwan Needs Help!

洪孟楷也指出,「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簽約進口100萬劑快篩,但該公司之前是做遊戲業,代理線上遊戲,難道又是小吃店傳奇翻版?再者該公司之前有倒閉紀錄,且多起勞資糾紛新聞,例如「因思銳遊戲總局」公司擔任司機的許姓男子,離職後不滿公司沒有給足加班費,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追討,許男在法庭上拿出近400張的派車單。』要求衛福部應好好審視,避免之後快篩無法交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快篩#陳時中#快篩試劑#洪孟楷#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7

0.1634

0.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