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到北士科飆罵 「小孩快篩陽還要預約」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3:55

台北市在北士科車來速,每天提供一千多個採檢名額,陽性率逼近九成,7日1500個名額,也早就預約額滿,不過因為是採預約制,有家長一早去現場要採檢,怒氣沖沖的罵,孩子已經快篩陽性,為什麼還要預約。

圖/TVBS

 
北士科車來速工作人員vs.採檢民眾:「有預約了嗎?」

一一確認,有沒有預約,台北市在北士科開設,防疫急門診車來速,一早再現長長車流。

車輛一度排到下一條路口,幸好預約制加速流程,很快就消化掉車潮,有民眾因為卡在這關,先飆火氣。

 
民眾:「小孩子測出來了已經兩條線了,到現在還要預約。」

圖/TVBS

孩子快篩陽,家長難免心急,但北士科採檢量,也逐日增加,首日1070人採檢,陽性率八成六,5日1134人,陽性率上升到八成九,不過也有兩成預約民眾爽約,六日採檢爆量達到1700多人,七日1500個預約名額早就被搶光,再加開50個名額,給臨時到場的人。

民眾:「有沒有預約沒有預約,領藥嗎對謝謝,這個藥它有三種。」

採檢、看診、領藥,一次OK,台北市長柯文哲Po出車來速影片宣傳,但議員批評,北市已經一千多位學童確診,市府卻已用藥複雜為由,不開兒童綠色通道,現在才協調婦幼醫院協助。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這樣反反覆覆的政策導致家長非常憂心,反觀我們看高雄確診人數沒有台北市多,但是他們已經有加開了,社區的兒童綠色通道為何高雄能台北就不能。」

高雄7日增闢四個,社區小兒特別門診,供快篩陽性的兒童採檢,北高都用車來速因應可能病患,是否要再擴增量能,也要考慮醫護人力是否能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快篩#北士科#車來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0936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