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估台北5/16到5/23疫情高峰 撐過就解封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0: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槓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跟前副總統陳建仁,因為陳建仁說,中央以三類人實施快篩陽等於確診有根據,但柯文哲說視訊診療費時又耗人力成本,基層醫院執行困難,應該已罵翻,並再預測5/16到5/23會是台北疫情高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5/16至5/23疫情高峰,撐過就解封。」

再鐵口直斷疫情高峰期,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要召集,各醫院開會備戰病床數,北市加中央的防疫旅館,共1671房已經不夠,還要再擴充。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禮拜繼續擴張防疫專責旅館,保留量能撐過最困難這關後,台灣就要解封。」

 
但這預測會不會又跟,前副總統陳建仁意見相左,日前才主張快篩陽視同確診,被陳建仁嗆回去讀書,如今中央宣布3類人適用,大批網友就酸這是陳時中,在打臉陳建仁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書大家都有念書還是執行上,堅持pcr陽會延遲快篩陽錯殺15%,堅持85%治療延遲困境,不可能每個都採檢機器郭的口水機病人量少,雙北兩萬人往上增加,書有念我們知道第一線作戰理論對。」

但陳建仁不甘示弱,再以流行病學一書,用學理反擊,稱盛行率越高就可用快篩代替確診,這也是為何中央要用這三類執行,還說中央的防疫措施,有科學根據,再酸好好看書能增長見識,有助防疫設計,不過柯文哲不認同,再批中央新政,累死基層。

台北市長柯文哲:「居檢居隔北市定理,你看昨天中央3類醫生證明,問題是居隔快篩陽通訊診療證明,我開診斷實務上很困難,20分鐘人事成本多少,沒那麼多醫生閑閑的,怎麼算錢運作,中央下一道命令,有沒再醫院工作數學模型實際困難,醫院應該罵翻善後,命令發出來前,醫療顧問實際醫生看可不可行,不然三條線。」

圖/TVBS

柯文哲再槓中央,因為確診持續飆高,北市自購的50萬劑快篩,只到四萬多劑,雖然局處有採購,中央也提供56萬劑,很顯然,不夠就不是不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陳時中應該聽到總統對快意見人民意見,問題是總數,不是分流,朝三木四,把人民當猴子人民更憤怒。」

 
看來不管是陳時中或陳建仁,在柯文哲黃珊珊眼裡,在現實面,都離基層很遙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防疫#陳時中#柯文哲#市長#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49

0.2214